Published on 06/11/2018

游戏开始吧!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多宽敞的房间啊!
大噶好,欢迎阅读船新一期颅内植入!这周我们在庆祝火线齐心的发售,它是威世智的一个新的补充系列。我成功在英勇巅定到一个包厢,所以我们可以消停的来讨论火线齐心的事情,而且还可以欣赏一些选手在问题间游荡。所以坐好了,拿点小吃,准备开始。

记住,如果你有任何万智牌规则问题,你可以发送给我们,我们会回复你答案。甚至会将它用在将来的文章中!如果你有任何短问题,你可以将它发送到我们的推特@CranialTweet。或者将长问题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我听说火线齐心是设计给双头巨人轮抓的。如何进行双头巨人轮抓呢?

A: 对于双头巨人轮抓,你们每个队伍挨个坐着,通常一桌四个队伍(这样就有八个牌手)。你们作为一个队伍的开包和轮抓——这就是说你们队有两个人,所以你们队从这包中拿出两张牌,而非一张牌。这些牌不是分配给其中某位牌手——而是轮抓完成后,你们从共同的牌池中构筑出两套牌。

一点忠告:如果你开到了搭档牌,你最好全抓了。它们互相会有协作。



Q: 等等,搭档?像指挥官2016的搭档那样?

A: 是,又不是。它和指挥官里的搭档很类似,但是有些不同。举个栗子,我们看看炙矛席维娅炙焰寇伐丝.在火线齐心的轮抓中,如果你使用炙矛席维娅,当席维娅进战场时,你可以让一位牌手(例如你的队友)从牌库中搜寻一张名叫炙焰寇伐丝的牌放入手中。

如果你在指挥官游戏中,你可以用炙矛席维娅和炙焰寇伐丝同时做你的两个指挥官,和搭档机制类似。但是如果和原来的搭档不同的是,火线齐心的搭档是一一对应的。你不能用炙焰寇伐丝和砸瓶女汉子:砸瓶女汉子有搭档异能,而寇伐丝只能和席维娅搭档,不能和其它传奇生物搭档。



Q: 我在阅读救赎使蕾格娜的异能,它没有说任何搜寻牌库的字样。这是否意味着它可以绕开诸如艾文核灵师这样的异能?

A: 不能。它绕不开。提示文字不是规则文字——那些只是提醒你这个异能做什么的文字。在施放"与……搭档"的咒语时,规则叙述文字使用了"搜寻"这个词,所以如果场上有艾文核灵师,你最好祈祷放纵魔刻拉夫在你牌库顶四张。



Q: 我使用完全迷途完全迷途 赏罚天使放到了牌库顶,然后我施放飞轮猎犬. 。我能在知道他没有飞轮掷手的情况下,指定我对手为目标,强制他搜寻飞轮掷手,让他把赏罚天使洗走吗?

A: 不太行。你可以用掷手那个异能指定对手为目标,但是搜寻异能使用了"可以"字样,也就是说你对手如果不想,可以不搜索。所以你可以用猎犬的异能指定对手为目标,但是他可以不搜索,来将天使保留在牌库顶。



Q: 诸如越线出界这样的助力牌如何运作k?

A: 通常,你只能用你自己的资源施放咒语。有了助力,你可以请求另一位牌手帮助你施放咒语。
举个栗子:你对手施放了亮眼表现,你只有一未横置的海岛。但是另一位牌手有大量未横置的地,并且也不希望场面被毁。所以你询问他们是否可以帮助你施放越线出界来反击咒语。你的新朋友可以帮助你支付一般法术力(这里就是三点任意),但是你依然要支付一点蓝的部分,以及你的朋友不愿意支付的部分。
我建议你先问问看谁想帮你——你施放越线出界但是没人愿意帮你的话,感觉有点囧。





Q: 我能让多名牌手帮我施放助力咒语吗?

A: 不能,只有一位牌手能帮你施放。我们还没有开发出众筹的咒语。你只可以让一位牌手帮你施放众筹咒语。你不能让两名或更多牌手帮你施放咒语。



Q: 我跟Betty说咱俩一块施放耳语谋策,我可以让你抓张牌。但是我施放之后,我想让Veronica抓牌,而不是Betty。Betty是否还能帮助我支付费用?

A: 不一定。因为选择目标是在支付费用之前,在她支付费用的时候已经知道你要背叛她,如果Betty不想帮助你,你就要自己支付全部费用(如果你没法支付[/mc]2U,宣告施放咒语就会失败)。所以如果你同意了某人助力帮助你施放咒语,你最好从一而终,因为如果你不这么做,他们也可以毁弃这笔交易(而且可能剩下的游戏中也不再信任你)。


所以你今天为谁加油?


Q: 在多明纳里亚有没有什么关于进攻对手队伍的规则变化?

A: 有的,有一条双头巨人中的进攻规则变化。之前在你宣告攻击者时,你进宫队伍,但是战斗伤害步骤分配伤害的时候,你选择对哪个头造成伤害。这会让魂魅拘禁这样的效应十分强力,因为如果队伍中其中一位队员操控魂魅拘禁,你就要支付2去进攻全队,即使你只是想打他的队友。这也会让防止伤害类的效应变弱——如果你施放 施以援手 来给你自己防止伤害,对手可以将伤害非配给你的队友,你的防止伤害效应就浪费了。
但是多明纳里亚发售之后一切都不一样了!现在,你宣告进攻者,你选择要进攻另一个队伍的哪个头。对手队伍依然可以阻挡任意生物,但是现在你可以通过进攻不操控宣导效应的队友来躲避宣导费用,并且你可以适时地使用施以援手来防止伤害,因为你知道到谁会受到战斗伤害。



Q: 在一个五个人的多人游戏中,现在只剩我和我的对手了。如果我使用了繁盛步道,它是横置进战场还是竖着进战场?

A: 它会横置进战场。在繁盛步道进战场时,它会检查你现在有多少个对手,而不是开始游戏时你有多少个对手。虽然游戏开始时你有四个对手,但是在繁盛步道进战场时你只有一个对手,所以繁盛步道横置进战场。



Q: 在一场指挥官游戏中,我将要受到我对手指挥官血辫奎许的25点伤害,所以我施放了震撼反转。会发生什么??

A: 你多活了……一会儿。在战斗伤害结算后,你会因为受到了21点或更多的同一个指挥官的战斗伤害而输掉游戏,所以震撼反转会将输掉游戏替换为变成1点生命,并抓七张牌。然后在你有机会做事之前,游戏会再次检查状态动作。你依然受到了21点或更多的指挥官伤害,所以你会输掉游戏,因为震撼反转已经用过了,所以这次你会真正的输掉游戏(在你可以使用抓的七张牌之前)。



Q: 我在进行一场双头巨人游戏,我用绝望翼邪鬼进攻并对以为对手造成了伤害。在他的结束步骤中,它是因为邪鬼的异能失去6点生命还是12点生命?

A: 在双头巨人中,对一位牌手造成的伤害会导致整个队伍失去生命,但是这不算入队友受到的伤害或失去的生命。你进攻的对手会受到邪鬼的6点伤害,但这不意味着他队友也受到了6点伤害。邪鬼的异能结算时,该牌手会失去6点生命,但是他的队友不会失去生命,因为他这回合没有失去过生命。结果就是这个队伍再失去6点生命,而非12点。



Q: 我用欢呼观客进攻,牌名可以说电震吗?

A: 可以,欢呼观客的异能要求你说一张牌名,电震是一张牌名。但是,这可能没啥好处。观客的异能只会减少一般法术力的费用,而不会减少有色法术力费用,所以你依然要为电震支付R。除非有任何费用增加效应(比如阻力球),否则说电震真的没什么作用。



Q: 我对手释放英勇巅统领。在结算后,如果我对手想说"瞬间",我能否有机会在这个异能阻止施放瞬间之前,使用化剑为犁 将统领放逐?

A: 不能。你没有机会。统领使用了"于"的字眼,这就是说它不是触发式异能:它在进战场时选择卡牌类型。这个选择不使用堆叠,不能被响应。统领进战场之后,对手就立刻选择,该类别咒语牌手立刻不能施放。如果对手选择"瞬间",你就没法用化剑为犁放逐掉统领。



Q: 如果一个生物有帷幕或反红保护,我用最后赢家随机选择的生物可以选它吗?

A: 如果它足够幸运,那么可以!选择生物是随机的,不是指定目标的。这就意味着有帷幕的生物也可以被选为幸存者,其它生物都被消灭,最后帷幕生物是赢家(是这样吧?最后的赢家会获得这个称号)。


这场比赛真是惊心动魄!


Q: 如果我对对手的生物施放不慎失手,但是我场上没有任何生物,我能选择不将弹回生物上的灵气和武具结附在另一个生物上吗?

A: 不行,这不是可选项。如果必须,某人必须要捡起掉在地上的球。不慎失手的规则叙述中没有使用"可以"字样。你必须要让被弹回生物的武具和灵气结附在另一个生物上,即使这个生物是对手的。



Q: 我操控有一个+1/+1指示物的沃壤灵永结同心。我启动并结算了永结同心的异能,然后移除了沃壤灵最后一个指示物来启动异能。沃壤灵是否会回到我手里?

A: 会的!一旦永结同心的异能结算,只要生物这回合死去就会回到你手里。它上面是否有指示物就不再重要。它只需要你在启动异能和结算异能的时候上面有指示物。你可以启动沃壤灵的异能,移去指示物,然后让沃壤灵因为永结同心的触发回到手里。



Q: 我的竞技教务长在战斗中死去,在触发异能结算前,我对手施放了火葬,将它从我的坟场放逐了。我还能通过教务长的异能搜寻一张鹏洛客吗?

A: 不能。当异能结算的时候,你要选择是否放逐教务长。只有你选择了放逐才能搜寻鹏洛客——如果它不在坟场里,你就没法在结算时选择放逐,所以你就没法从牌库里搜寻鹏洛客牌。



Q: 我的一位对手施放了皮儿的奇想。我能等到看他选完了谁是友方谁是地方之后,再启动师范占卜陀螺 将自己放回牌库顶,防止牺牲吗?

A: 不能。你对手要到结算的时候才选择谁是友方谁是地方(这时响应为时已晚)。你在选择敌友之前可以任意相应,但是你必须要猜测你自己是敌是友(你将陀螺放到牌库顶后,他可以选择你是友方,强制你搜寻牌库并洗牌,因为这个搜寻不是强制的)。



Q: 如果我用伟岸古罗穆进攻我的对手,但他只有一个生物,会发生什么?

A: 古罗穆的异能创建两个要求:古罗穆能被阻挡必须被阻挡,以及如果可以古罗穆必须被两个或更多生物阻挡。你要满足尽量多的要求,而不违反任何限制。古罗穆必须被阻挡,所以那个唯一的生物必须阻挡它。而第二个要求无法满足,因为你对手没有第二个生物可以阻挡,所以我们忽略这条要求。你对手唯一的生物要阻挡你进攻的古罗穆。



Q: 如果我施放追加竞斗,是否意味着我对手的咒语也会被复制?

A: 不幸的是,的确是。追加竞斗结算时,它会影响所有牌手的咒语,而非只是你的或你队友的。如果你对手在你追加竞斗的时段内施放了瞬间,那么它也会被复制。所以确保你对手没有法术力之后再施放这个咒语吧。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我们下周再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