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4/16/2018

又是一年报税时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税务代理让你省很多事。

大家好,欢迎阅读新的一期颅内植入。如果你在美国,那你应该知道这周非常重要,因为是报税的截止日期!等等,这件事实际上没有我想的那么令人兴奋。如果你跟我一样,可能几个月前就报税了,所以你不用焦虑到最后一分钟。如果你还没有弄完今年的税务……可能需要立刻开始了(但至少先读完我们的文章。虽然不能帮你报税,但至少能让你暂时的脱开一下)。

如果你想问个问题,你可以通过推特或者邮件。你可以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或者将长问题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我施放巫视望远镜,检视对手手牌之后,我选择了"渎神行列"。这是否会阻止我对手使用暮影蔷薇之墓的异能?

A: 不能。虽然同一张双面牌会有两个面,但是游戏会看到,他们有不同的名字。"渎神行列"和"暮影蔷薇之墓"是不同的牌名,所以如果你选择了"渎神行列",那么你的对手依然可以启动暮影蔷薇之墓的异能。如果你想按住暮影蔷薇之墓,你需要选择"暮影蔷薇之墓"。



Q: 我操控展区守卫,放逐了我对手的始饥戈厄塔。如果我施放终结竞争,我能牺牲守卫消灭被守卫放逐的戈厄塔吗?

A: 不能。你在支付费用之前选择目标。虽然在宣告施放终结竞争的时候展区守卫会离开战场(将戈厄塔移回战场),但是这是在我们选定目标之后。戈厄塔在我们选择目标的时候还不在场上,所以你不能牺牲守卫并消灭首位所放逐的生物。



Q: 我操控幻影魔镜,我对手用风化侵蚀的"消灭目标神器"指定它。我能通过让它复制其它东西来挽救我的魔镜吗?

A: 可以,你可以这么做(有一个例外)。如果你使用魔镜复制诸如终耀巨龙这样的牌,当风化侵蚀结算的时候,它会检查目标是否依然合法。因为魔镜现在已经是终耀巨龙了,所以它不再是神器,风化侵蚀被反击。

要注意的是,不要复制一个神器——这样魔镜依然是风化侵蚀的合法目标,依然会被消灭。



Q: 我对手操控不屈护教军得享安息。我用烧成骷髅指定护教军。我能否得到骷髅妖衍生物?

A: 不会。烧成骷髅会看受到伤害的生物是否死去,这就是说它是否从战场进入坟场。但是多亏了得享安息,护教军不会死去——它会进入放逐区而非坟场。因为护教军没有死去,所以烧成骷髅的延迟触发不会触发,你不会得到骷髅妖衍生物。



Q: 我对手施放了精熟咒语的精巧火术。我能响应,通过托玛墓穴放逐对手的坟场,然后用取消反击火术吗?

A: 你可以。火术只有在条件为真的时候会得到精熟咒语的加成(也就是对手坟场里有两个或更多的瞬间或/和法术)。通过墓穴放逐了你对手的坟场,你就关闭了火术的咒语精熟,它就可以被反击了。现在你可以取消反击掉精巧火术了。



Q: 我有复仇藤蔓在战场,这回合已经施放了一个生物咒语。我能通过化生施放古渊魔蛸,牺牲藤蔓,然后通过触发将复仇藤蔓移回吗?

A: 当然可以!复仇藤蔓被作为施放魔蛸费用的一部分牺牲,在魔蛸完成施放的时候会在坟场中。因为藤蔓这时在坟场中,并且你这回合施放了两个生物咒语,所以藤蔓的异能会触发,将它移回战场,而且会在魔蛸前进场。



Q: 我坟场里有亡雾迅猛龙。在我的结束步骤,我将伊替莫成长仪式转化为烈阳育所伊替莫。亡雾迅猛龙的异能是否会触发将它移回战场?

A: 不会。迅猛龙的异能会在你操控的永久物翻回正面朝上时触发。虽然从动作上讲,将变身生物返回正面和将成长仪式转化是一样的,但是在游戏中,这是不同的事情。迅猛龙关心有没有牌面朝下的永久物翻回牌面朝上,而成长仪式不做这件事,它会转化到反面。因为这不是翻到牌面朝上,所以迅猛龙的异能不会触发,也不会移回战场。


报税季不总是昏天黑地的。


Q: 我能使用崇圣防止黯窖珍品所失去的生命吗?

A: 不能。你可以用崇圣指定黯窖珍品为目标,但是黯窖珍品不造成任何伤害:它会导致失去生命。崇圣只关心伤害,而非失去生命,所以你依然照常的失去生命。



Q: 如果气蕴四体孢子堆同时在场,我使用树林会发生什么?

A: 如果没其它事情发生,最终会平局。因为一个地进入战场,孢子堆的异能会触发,你得到一个1/1的腐生生物。因为气蕴四体,这个腐生生物会是一个地。因为一个地进战场了,所以孢子堆的异能会触发,你会再得到一个1/1腐生生物,如此往复。孢子堆的异能会一直触发,是因为气蕴四体让衍生物变成了地。如果没有其它事情发生,游戏进程无法推进,最终会平局。

当然,有方法终止这个情况。例如,如果你有结界或/和生物去除,你可以在你有很多衍生物的时候,消灭气蕴四体或者孢子堆来结束这个循环(希望你对手之后不会清场)。或者你可以使用诸如冲击真长这样的牌,在你每次获得衍生物的时候对对手造成伤害,最终击败他。



Q: 好吧,我用气蕴四体/孢子堆组合技派出了一堆衍生物,然后在我对手的回合,他对我的一个衍生物施放心底嘶喊。有没有方法使用诸如变巨术这样的膨胀咒语挽救我的生物?

A: 没有。你可以尝试用变巨术膨胀被呼喊指定为目标的生物,但这也只是缓兵之计。变巨术的效应会在清楚步骤消失,你的衍生物会在清楚步骤死去,因为此时它是0/0的。这会让心底呼喊的异能触发,你对手可以用心底呼喊在你的结束步骤杀死你的全部腐生生物。



Q: 我对手操控无情贾路,我用机敏冒名客复制它。然后我冒名的贾路变成了两个忠诚指示物。会发生什么?

A: 大概是,你让游戏平局了。贾路的第一个以能是"状态触发",也就是说一旦条件为真,它就会一直触发,只要那个异能离开堆叠就会再次触发。所以你的冒名贾路变成了两个指示物,第一个以能会触发。在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会试图转化冒名贾路……但是做不到,因为机敏冒名客不是双面牌。但是一旦这个异能结算,贾路的状态触发会再次出发(因为条件依然为真)。这个异能会一直触发,且无事可做,游戏无法进行,最终会平局(除非某人可以移除冒名贾路,或者将它的忠诚指示物加到三个或更多)。



Q: 地狱总管易质大师有什么区别?为什么我可以用易质大师将同一个神器移回,再放进战场,但是我不能用地狱总管牺牲并移回同一个生物?

A: 区别就是,地狱总管的异能需要指定目标,而易质大师不需要。作为启动地狱总管异能的一部分,你需要选择一个在你坟场的目标生物。因为目标是在支付费用之前选择,所以你不能指定你要牺牲的那个生物,因为它那时还没在坟场。

另一方面,易质大师的异能不指定任何目标:在异能结算的时候你从手中选择一个神器。因为将神器移回是启动异能费用的一部分,所以在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会在你的坟场,所以你可以将你用来启动异能移回手里的神器放进战场。



Q: 我有七个鬼怪在场,然后施放炫岩祭礼。作为相应,我施放重诵并购回,目标祭礼。会发生什么?

A: 你可能会有无限点红色法术力!重诵先结算,然后你得到一个复制的祭礼,重诵会回到你手里。复制的激励会结算,你得到七点红色法术力。因为你现在有七点法术力,所以你可以用其中六点再次施放重诵并购回复制祭礼,然后重复。每次你复制一个祭礼,都会获得一点红色法术力,等效于给你无限点红色法术力。



Q: 如果滞雾在场,我坟场中的牌数多于我已横置的永久物数会怎么样?

A: 当滞雾的异能结算时,你选择等同于你坟场中牌数量的永久物重置。如果你坟场中的牌多于已经横置的永久物数,你有两个选择:选择已经重置的永久物(记住,你只是选择永久物重置。没有规则说你不能选择未横置的永久物,只是滞雾不会有啥效果罢了),或者你可以选择对手的永久物。如果后者发生,我建议先选择对手未横置的永久物,除非你有什么诡异的理由需要重置你对手的永久物。


要确保及时交税,否则他们会对你施压的。


Q: 有没有可能通过永生者墨冬迈逆岛的学徒获得两个额外回合?

A: 除非墨冬迈先攻或连击,否则不行。你可以用墨冬迈和另一个生物进攻,然后那个生物没有被阻挡,你可以使用学徒的忍术复制墨冬迈。但是在你进入战斗伤害步骤之前,传奇规则会生效,你必须要舍弃掉一个墨冬迈(在它造成伤害前)。

如果原版的墨冬迈有先攻,你就可以这么做了。在先攻伤害造成后(触发墨冬迈的异能后),进入正常的战斗伤害步骤前,对那个没被阻挡的生物使用忍术,将学徒放进战场,复制墨冬迈。然后移除掉原来的墨冬迈,之后学徒墨冬迈会在正常的战斗伤害步骤造成伤害,你可以获得两个额外回合。



Q: 我对手施放黑暗交易,但是我很想保留我的手牌。我能响应施放泰菲力的卫护来避免弃掉手牌吗?

A: 你可以响应施放卫护,但是不会有什么作用。泰菲力的卫护会给你反一切保护,而黑暗交易不会做任何保护所避免的事情——它不指定目标,不结附,不阻挡,不造成伤害。你虽然会获得卫护的好处,但是它不能让你不弃牌再抓牌。



Q: 我操控结附了永生赠礼围护僧侣。我的僧侣死去了,赠礼的异能触发,它是否会放逐自己?

A: 不会。围护僧侣具有替代式效应,只有它在战场上时才会生效。如果僧侣被放进战场,它的异能不会对自己生效,因为这个异能只在它在战场上时生效。即使僧侣没有被施放,它的异能也不会对自己生效,它会被永生赠礼的异能移回战场。



Q: 我施放以弱制强目标我的沼泽蚊。作为响应,我对手用送终一击拍死了我的蚊子。我还能清场吗?

A: 不能。不像神之愤怒类的效应,以弱制强指定一个生物为目标,如果目标在咒语结算时不合法,以弱制强会被反击,什么也不会被消灭。杀掉你的蚊子,你对手就可以拯救所有他的力量大于等于一的生物。



Q: 我对手施放了勇得暴君卡瑟。我能响应它的触发,使用命令之光将卡瑟拉过来,来获得所有龙的操控权吗?

A: 抱歉,不行。响应卡瑟的进战场触发施放命令之光是可以的。但是,因为在异能触发时你对手操控卡瑟,所以他也操控进战场异能。响应偷走卡瑟不会让你也操控堆叠中的异能。你会短暂的操控卡瑟,在进战场异能结算后,卡瑟会回去(跟着战场上其它的龙一起)。



Q: 在一场游戏中,我对手在上个回合开始玩组合技,玩了半个小时。有没有可能说这是缓慢游戏,然后让我们的游戏正常进行?

A: 不行。缓慢游戏不是说牌手不能进行一个较长的回合——只要他以一个合理的节奏进行游戏就行,他的回合可以无限长。如果你的对手确实在做事情,并且在推动游戏进行,那就不是缓慢游戏——他只是进行一个需要多一点时间的回合。我们不能强制他提前结束回合,因为他在最很多事情。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下周别忘了回了,Callum会带来万智牌最新的系列,多明纳里亚!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