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4/09/2018

十三根蜡烛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为了庆祝颅内植入13周年,Moko邀请了十三个朋友。
大家好,欢迎阅读新的一期颅内植入。大概十三年前,颅内植入发布了第一篇文章,然后Eli把Moko送到作者Thijs那帮助他整理邮件。但是航班出了些问题,Moko自那之后就变成了灵俑,所以我们今天在庆祝颅内植入第十三周年的同时,也同时庆祝Moko第十三个……嗯……不死日?重生日?或者叫生日好了。

现在颅内植入也算是一个青少年了,我们会给您提供全新的规则问题。如果你有任何问题需要我们回答,请将它们发送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将短问题推送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回复你,而且你的问题可能出现在今后的文章中。

多明纳里亚的预览已经全开了,所以欢迎提问官方已经预览的卡牌的问题,只要没涉及到之后可能的规则变更,我们会尽量回答你。然而,颅内植入的传统就是没有预览,所以我们会等到售前现开之后才会发布那些问题。

现在,闲言少叙,来看看本周的规则问题。



Q: 我对手有一张血铸战斧佩戴给了他的一个生物。我获得了这个生物的操控权。如果我用这个生物进攻,并且造成了伤害,谁会获得战斧的衍生物复制品?

A: 你的对手会得到你获得了生物的操控权,并且战斧装备在其上,但是你的对手依然操控战斧。也就是说你对手操控它的异能,并执行它的引导。



Q: 假如说我只操控厄睿柏斯的神鞭和一些地,死神厄睿柏斯在坟场。如果我用鞭子目标厄睿柏斯会发生什么?

A: 首先,这是一个绝对合法的操作,因为让厄睿柏斯不是生物的异能只在战场上生效。在其它任何地方它都是一张生物牌,所以它是神鞭异能的合法目标。神鞭的异能会结算将厄睿柏斯拉回战场,会以一个非生物的结界进战场。然而,延迟触发依然会触发,放逐厄睿柏斯,无论它在回合末是不是生物。



Q: 我施放苦痛的宣判,战场上只有不灭的生物。我抓牌吗?

A: 恐怕不行。苦痛的宣判会计算实际消灭了多少生物,不灭的生物不能被消灭,所以它没有消灭任何生物。



Q: 如果响应先祖拟妖维持触发把它消灭了会发生什么?

A: 触发式异能会检查"如果此生物不是衍生物"的条件,所以它需要异能来源的信息。这个来源是之前在战场上的先祖拟妖。因为先祖拟妖已经不在战场上了,所以游戏会使用先祖拟妖最后在战场上的已知信息。这个异能会结算,派出一个先祖拟妖之前复制的生物的衍生物。



Q: 我施放拼装,目标我对手的两个非瑞克西亚抹煞兽。作为相应,我对手牺牲掉其中一个。拼装是否还能结算?如果能,我能选择哪个效应对剩下的抹煞兽生效吗?

A: 当然会结算,因为它还有一个合法目标,所以它会尽可能结算。但是,你不能选择哪个效应生效,因为你要按照顺序执行引导。这就是说,你要"选择"放逐掉剩下的一个抹煞兽,然后你不能在另一个抹煞兽上放置+1/+1指示物,因为它已经不是合法目标了。换句话说,你被迫做了如果有选择你极有可能做的事情。



Q: 如果我想使用更黑的莲花或者混沌纸花且不想撕了它们怎么办?还有,当这个异能结算的时候,这些纸片是进入坟场还是进入放逐区?

A: 当异能结算的时候,撕碎它们是你必须要遵循的一个引导,不是可选项,所以你必须这么做。如果你不想撕碎它们,那就别用。

最后一句引导告诉你要将纸片移出游戏。这句话在Oracle里一直没有更新,所以你要将它们移出游戏,这就意味着这些纸片根本不进坟场或者放逐区。



Q: 假如我操控半松鼠,半-超秘密科技。如果半松鼠,半-猫只有一半是闪的,它会得+1/+1吗?

A: 我会说,因为它不是全闪的,所以也就不会得到全部的加成。在鸡飞版规则的精神下,它应该只得到一半加成,也就是+ ½ / ½。




在某些情况下,十三可能是个幸运数字。
Q: 如果我用根除指定了我对手的一张牌,然后我能免费施放档案陷阱吗?

A: 不能。根除不会强制你的对手搜寻牌库;它会引导你去搜寻对手的牌库。因为你对手没有搜寻自己的牌库,所以档案陷阱的替代式费用不会生效。



Q: 我操控荒野之心塞瓦拉,然后结算了隆响煤妖。响应塞瓦拉的异能,我将塞瓦拉弹回了手里。我能抓牌吗?

A: 可以。塞瓦拉的异能依然会结算,它会检查有没有其它生物的力量是否会大于隆响煤妖。因为战场上没有其它生物,所以隆响煤妖的力量比所有生物都大,所以你可以抓一张牌。



Q: 我对手施放暴燃,将伤害分配给了我和我的生物。如果我使用馈击掌选择暴燃这个来源,会发生什么?

A: 馈击掌说,当所选的来源下次对你造成伤害时,它会防止该伤害。。这就是说,它只能防止对你造成的伤害,然后会对你对手造成等量伤害。分配给你生物的伤害还会照常造成。



Q: 如果我牺牲三个生物返照颤栗再现,我能移回我刚牺牲的一个生物吗?

A: 不能。施放一个咒语是有一个固定的过程的,其中包括选择目标和支付费用。选择目标在支付费用之前,所以你打算作为费用牺牲的生物在你选择目标的时候还没在坟场。



Q: 我对手使用贪食卓柏卡布拉的进战场异能指定我的漫群迅猛龙为目标。我能响应使用难遏怒火在我的迅猛龙死之前,目标我的迅猛龙和卓柏卡布拉吗?

A: 当然可以。贪食卓柏卡布拉的异能使用堆叠,在异能进入堆叠的时候,卓柏卡布拉在战场上。这就是说你可以用难遏怒火响应,目标而且卓柏卡布拉是一个合法的目标。



Q: 瑟班守护者莎利雅盛欢幻灵在战场上,我施放脑电击。幻灵的异能会触发吗?

A: 要触发。即使莎利雅将脑电击的费用增加到,它的总法术力费用依然于此无关。总法术力费用是从卡牌法术力费用符号中得到的,通常符号印在右上角,它和牌手实际支付了多少费用,或者说实际支付了多少来施放咒语关系没那么大。脑电击的总法术力费用是3,所以施放它会触发幻灵的异能。



Q: 我操控抵消,我对手施放焰球。如果我通过抵消的触发展示了我自己的焰球,我对手的焰球会被反击吗?

A: 除非对手的焰球X=0,但这看起来很不可能。当你计算一张有X的牌的总法术力费用的时候,除非它在堆叠上,否则X=0。如果在堆叠上,X则为所选的数字。这就是说,你的焰球总法术力费用为1,你对手的焰球总法术力费用为X+1,假如你对手打算用焰球造成伤害,那它们的总法术力费用肯定是不同的。




注意脚下!
Q: 战场上有得享安息,我消灭了我对手的一个生物。如果我用悲剧失足目标我对手的一个生物,它会得-1/-1还是-13/-13?

A: 你悲剧了,你对手很走运,他的生物只得-1/-1。悲剧失足会检查本回合是否有生物死去,这就是说这回合是否有生物进入过坟场。因为得享安息,你刚消灭的生物会直接进入放逐区,而非坟场,所以它不进入坟场。



Q: 我对手操控生机大师,然后施放一个1/1的生物。我能在它得到生机大师的指示物前响应给它-1/-1杀掉它吗?

A: 不能。生机大师创造了一个替代式效应,改变了你对手生物进战场的方式。你不能响应这个异能,这个生物进战场时就已经有这些指示物了。



Q: 我这回合之前施放了 侮辱,现在用搭载过的乱匠货车进攻。我对手用两个3/3的生物阻挡。我能对它们各造成3点伤害然后剩下4点践踏给我的对手吗?

A: 不能。侮辱不是加倍了乱匠货车的力量,它只是改变了将要造成的伤害数量,但是首先伤害要先分配,侮辱的效应不会改变伤害分配的规则。你的乱匠货车有5点伤害要分配,它首先要至少分配给第一个阻挡者3点伤害。如果你给第一个阻挡者分配了3点伤害,你只能给第二个阻挡者分配2点伤害,所以就没有伤害留给你对手了。



Q: 我只操控一个雾火专家,然后对它施放铁木尔战怒,它会获得践踏吗?

A: 会的。施放铁木尔战怒会触发雾火专家的灵机异能,它会进入堆叠并在铁木尔战怒之上,且先结算。在铁木尔战怒结算的时候,它会看到你现在操控了一个力量为4或更高的生物,所以你能得到额外的效应。



Q: 如果我愿意我是否可以把手牌展示给对手?在一场多人游戏中,如果我通过偷窥看到了某位对手的手牌,我能将手牌展示给他人吗?

A: 两个答案都是可以,假设你在进行的游戏遵循万智牌竞赛规则。其中的规则3.12条说,"牌手可以展示手牌或者其它他所知隐藏信息,除非有规则禁止这么做"。多亏了偷窥,你对手手牌这个隐藏信息对你开放了,所以你可以展示这些隐藏信息。



Q: 在一场FNM中,我在看我朋友的比赛。在第一局,我注意到她有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在她为第二局洗牌的时候我告诉了她。她的对手很不高兴,说我不该这么做。对吗?

A: 对的,他可能需要叫一个裁判。你所做的事情叫做"在比赛中提供策略指导",在REL为一般级别的比赛中这是不希望看到的行为。你可能觉得这么做无害,因为这是两句中间,而且刚才那个情况已经过去了,但是你的朋友和她的对手依然还要用同样的套牌进行至少一场游戏,所以这个情况有可能再次出现。在整场比赛结束之后你可以提出你的建议,但是在比赛过程中你不应该这么做,这也包括两句中间的时间。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请合理的庆祝我们的十三岁生日,下周别忘了再回来。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DCI-certified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occasionally judges events in the Northwest Ohio/Southeast Michigan area.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