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4/02/2018

复活节问题彩蛋猎捕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我们的复活节兔可没那么恐怖,我们保证!
大家复活节快乐!(如果不过复活节,那就入春快乐)时至假日,我们为最忠实的读者准备了趣味慢慢的复活节彩蛋搜寻活动!你不需要在草丛里找来找去,只需要回答一些问题即可。彩蛋里不是巧克力和糖果,而是知识!我们保证,这会更好……在某种程度上(主要是,Moko已经吃掉了我们所有的糖,所以这是我们能给的全部)。

如果你有任何想要问我们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你,而且你的问题有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Q: 你的新创天使进战场,你的对手想在装配触发结算前电震它。在装配结算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A: 答案是……

A:触发的来源不在了,什么也没发生。
B:你派出两个自动机衍生物。
C:你选择指示物或者衍生物。如果你选择指示物,什么也不发生。如果你选择衍生物,你派出两个自动机衍生物
D:这不可能发生。你在新创天使进战场时为装配触发选择,它会在那时进场并带有指示物或者衍生物。
E:你试图用巧克力安慰自己。天使曾是你的好朋友。


答案是:
B, 你派出两个自动机衍生物!(当然了,E也是对的。我们谁应该告诉你如何面对损失?)
通常来讲,你在结算之前都不为装配选择。当它结算时,你可以选择在触发的来源上放置指示物。如果你选择不,或者由于来源已经不在了你无法这么做,那么你默认派出两个自动机衍生物。也就是现在这种情况。




Q: 你对手的航筝掠盗放逐着你的灵光一闪。如果你用巴罗的专才弹回了掠盗,你能免费施放灵光一闪吗?

A: 答案是……

A:不能,因为灵光一闪在巴罗的专才结算后才回到你的手了。
B:不能,因为你需要在巴罗的专才开始结算的时候就选择要免费施放哪张牌。
C:可以,因为灵光一闪会在航筝掠盗离开战场后立刻回到你的手了。
D:大概吧?我不清楚,你是裁判,我不是。


答案是……
C,你可以。航筝掠盗放逐的持续时间在它离开战场后停止,所以你被放逐的灵光一闪会立刻回到你手里,而且有足够的时间来免费施放它。而且,如果有的话,你在巴罗的专才让你选择之前你都可以不用选择。




Q: 在你的回合,你重置,抓牌,然后用始啸埃泰力进攻,它是战场上唯一的生物。埃泰力的异能放逐了以下的牌。你可以施放哪些?

A: 答案是……

A: 把握今朝
B: 史卓古得祸根赫肯
C: 抵消劣势
D: 虚幻天使
E: 反击咒语


答案是……
A, D, and E!A,你不能施放赫肯,因为它不在坟场。你不能施放抵消劣势,因为你操控的生物数量没有比对手少。无论你有何种施放许可,这些施放限制都依然适用。
你可以施放反击咒语,但堆叠里必须有一个合法的目标。考虑到当前情况,堆叠里可能只有另一个埃泰力异能施放的咒语。
只要你之前施放过另一张牌,你就可以施放虚幻天使,比如把握今朝。
至于把握今朝,这是最容易施放的牌,它会在结算的时候重置埃泰力。因为它没有在行动阶段结算,所以它没法创建一个额外的战斗阶段和行动阶段。



Q: 整个CI组在进行多人游戏。我施放苦笑言欢目标Carsten和Nathan,然后用双咒击复制。当双咒击结算的时候,我让它目标Nathan和Callum。关于下个回合是谁操控谁的回合,哪一项是正确的?

A: 答案是……

A:Carsten将会操控Nathan的下一个回合。
B:Nathan将会操控Carsten的下一个回合。
C:Callum将会操控Nathan的下一个回合。
D:Nathan将会操控Callum的下一个回合。
E:Moko会永远的操控我们。


答案是……
A, B, and D! A,(也可能还有E,但是现在先别考虑这个)。
复制的苦笑言欢会先结算,让Nathan操控Callum的下一个回合,Callum操控Nathan的下一个回合。
原版的苦笑言欢结算后,它会让Nathan操控Carsten的下一个回合,并会让Carsten操控Nathan的下一个回合。因为这个效应更新,它会覆盖第一个苦笑言欢的效应,最终会让Callum操控Nathan的下一个回合。





我个人更喜欢收集巧克力蛋……
Q: 你这回合的第一个咒语是乌鸦风暴。然后你从手里用报复渐增指定它为目标,然后你用掠夺大妈麦汁赋予的协力复制了报复渐增和,并制定乌鸦风暴为目标。在原版的报复渐增结算完后,你从坟场施放它,再次复制乌鸦风暴,并再次用麦汁大妈协力复制了报复渐增。在一切都完成结算后,你会得到多少只暴风乌鸦?

A: 答案是……

A: 5
B: 6
C: 9
D: 21
E: 多的数不过来了


The answer is
B, 你得到六只暴风乌鸦!不是那么不可思议!
你不会得到任何风暴的触发,因为你在施放乌鸦风暴之前没有施放任何咒语,不会有任何乌鸦风暴的复制。
你从手里施放报复渐增,再加上协力的复制,每个会给你一只暴风乌鸦。从你坟场里施放的报复渐增会给你两只暴风乌鸦,但是协力复制的只会给你一只,因为这个没有施放,所以不会获得坟场加成。
这些加在一起,你会得到一只原版的暴风乌鸦,两只协力复制的报复渐增给你的暴风乌鸦,三只报复渐增复制的暴风乌鸦,总共六只。




Q: 甲虫神疯了,它在复活所有的生物,来帮助波拉斯构筑永生者大军!然而,其中一个奴仆和剩下的格格不入。以下哪个甲虫神派出的衍生物不是4/4黑色灵俑?

A: 答案是……

A: 塔莫耶夫
B: 奥札奇挪移体
C: 舞空化形
D: 非瑞克西亚蜕变妖复制的永生的 撼地胡狼人
E: 有黄金城祝福的暮影战马


答案是……
E! 暮影战马依然会受到黄金城祝福的增益,成为6/6的生物,对于甲虫神来说十分巨大了。
非瑞克西亚蜕变妖是一个神器生物,但是依然是4/4的黑色灵俑,所以它是合群的(没错没错,它还是胡狼人/战士)。
塔莫耶夫,奥札奇挪移体,还有舞空化形都没有特征定义异能设定P/T,颜色,还有生物类别,因为甲虫神的异能已经为这些衍生物设定了这些特征。当某些复制设定了一些特别的特征,原来所有的特征设置都不会被复制。



Q: 渔猎龙兽有一个具有目标的可选异能。下列哪一项描述最符合它如何运作?

A: 答案是……

A:你在异能进入堆叠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个目标。如果你这么做,那么异能结算的时候效应会发生。
B:你在异能能进入堆叠的时候什么也不用做。在异能结算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一个目标。若你如此做,新的异能会进入堆叠。在异能结算的时候,效应发生。
C:你在异能进入堆叠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个目标。如果你这么做,你在异能结算的时候选择是否要让效应发生。
D:你在以能进入堆叠的时候,选择一个目标。当异能结算的时候,你选择是否需要让效应发生。
E:你在异能进入堆叠的时候什么都不做。当异能结算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一个目标。如果你这么做,效应会立刻发生。


答案是……
D!
即使看起来有点反直觉,但是如果你可以,就一定要选择一个目标,即使你没计划使用这个效应。在异能进入堆叠的时候你选择目标,然后异能结算的时候你选择是否要使用效应。




Q: 下列哪个咒语会让火光突击兵的异能多次触发(你只操控一个火光突击兵,你对手操控一个结附了两个灵气的生物)?

A: 答案是……

A:增幅烨焰
B: 烈火断层
C: 血誓, 展示了两张所选牌
D: 灵气芒刺
E: 炙热火光


答案是……
A!
火光突击兵只关心一件事:你操控的法术或瞬间一共造成了多少次伤害。以上列表中,只有烨焰说它造成伤害,然后再造成伤害(短语"造成伤害"使用的次数在这里很关键)。
烈火断层和炙热火光都会对多个生物或和/牌手同时造成伤害,所以依然是造成一次伤害。血誓也是同时造成所有伤害,"每张牌3点伤害"的用词只是一个总伤害修正的倍数。
灵气芒刺自己不造成伤害,它会让结界对操控者和所结附的生物造成伤害。




Q: 你在本地牌店进行一场决胜依夏兰FNM轮抓,你抓了主脑得逞。你可以用它往你手里找什么牌?

A: 答案是……

A: 你上周抓的始亡帝兹默
B: 牌店里的一张沼泽
C: 你备牌里的树冠压袭
D: 你指挥官套牌里的破灭
E: 你套牌里的渴血之时


答案是……
B, C, and E!
你在进行诸如FNM这样的比赛时,"一张游戏外的卡牌"意味着你备牌中的一张牌。对于限制赛,任何你牌池中没有使用的牌都是备牌,还有任意数量的基本地也是你的备牌(只是,没有荒野和雪境基本地)。你不能从你备牌之外搜寻,包括之前轮抓的套牌或者其它赛制套牌中的牌。




Q: 你操控万和琴,你对手操控圣洗者行列。你对手施放盛宴邀令,你施放狡智扒手作为相应。当尘埃落定,你这回合派出多少个吸血鬼衍生物?

A: 答案是……

A: 12
B: 6
C: 9
D: 3
E: 我对手选择是3个还是6个


答案是……
D!
当狡智扒手进战场时,万和琴会让它的异能触发两次。然而,第二个触发是多余的,扒手的异能是一个替代式效应,而不是触发,所以多个异能不会给你更多的衍生物。
盛宴邀令要结算的时候,圣洗者行列和狡智扒手触发都要修改这个咒语的效果。通常来讲这样的情况下,咒语的操控者要选择哪个效应先生效,但是修改永久物进战场的操控权的效应会先生效,所以扒手的效应会先生效。所以现在你会派出衍生物,圣洗者行列的效应不再生效,因为它的操控者没有在派出衍生物。因为没有其它替代式效应生效,所以盛宴邀令会结算,你派出三个吸血鬼衍生物。





我们CI的人不会在复活节篮子里放毒蛇的。
Q: 下列哪张牌不能用在真信神欧柯塔的指挥官套牌中?

A: 答案是……

A: 松果投掷器
B: 盲目服从
C: Archangel Avacyn]大天使艾维欣
D: 银骑士
E: 白曙光信使


答案是……
C and E!
一个牌的颜色特性会决定它是否能被用在指挥官或争锋套牌中。在指挥官或争锋赛制的套牌中,所有牌都不能有指挥官颜色特征之外的颜色。三个因素决定一张牌的颜色特征:法术力费用中的有色法术力符号,规则叙述栏的有色法术力符号,以及颜色指示框(如果有的话)。
欧柯塔法术力费用中有白色法术力符号,规则叙述栏中有白色法术力,没有颜色指示。所以欧柯塔的颜色特性是白色。
上述卡牌法术力费用中都有白色或/和通用法术力,所以它们都通过了第一阶段考验。
白曙光信使在规则叙述框中有五色法术力作为替代式费用,所以这意味着它有五色的颜色特征,只能被使用在五色指挥官中。盲目服从有一个黑白混血法术力在规则框中,但是这只是提示文字。提示文字不是规则叙述文字,素偶一它不会计入颜色特征。剩下三张牌在规则叙述框中没有有色法术力符号。
大天使艾维欣是唯一一个带有颜色指示的牌,在背面(净罪天使艾维欣)。因为艾维欣除了白色外还有红色的颜色指示,所以它有红色和白色的颜色特征,只能被用在至少有红色和白色两色的指挥官套牌中。
松果投掷器和银骑士都在规则叙述栏中有颜色文字,但这无关紧要。




Q: 鬼怪战酋长会减少以下哪些费用?

A: 答案是……

A: 晶掌放火鬼的循环费用
B: 削踵鬼怪的掩袭费用
C: 莫葛战场元帅的反响费用
D: 葬火林祭师的血激费用
E: 鲁莽开路兵的潮涌费用


答案是……
B and E!
掩袭和潮涌费用是施放咒语的费用,所以鬼怪战酋长的减费效应会生效。
循环和血激是启动式异能,反响是触发式异能。它们都不是施放卡牌,所以这些费用不会被鬼怪战酋长减少。





但愿你享受本期的复活节彩蛋!你获得的只是虽然没有廉价巧克力美味,但是它会更加历久弥新。一如既往的,如果你想阅读更多问答,请关注我的博客magicjudge.tumblr.com,Carsten下周会带着更多问题回来!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