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1/08/2018

新年决心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今年,我要天天去健身,我保证……
新年到了,又该给自己定一些今年绝对不会实现的目标了。所以我们还是回来看看我们能坚持做的事情:回答你的规则问题!:D

如果你想让我们这些行家有活干的话,请将你的问题发送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你会得到回答,并且你的问题有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简短的问题你可以推特至@CranialTweet。




Q: 我对手操控巧辞幻灵,我这回合开始时有两个延缓的只有一个指示物的先人的预视。会发生什么?我能施放它们两个吗?

A: 你只能施放一个,另一个就永远纠结在放逐区了。

你维持开始的时候,两个先人的预视的延缓异能触发。第一个结算的时候,你从牌上移去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并且触发延缓异能的"现在施放我"部分。当触发结算的时候,你可以施放这个咒语。在这个咒语结算后,你移去另一个延缓的咒语上面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但是当"施放我"部分触发的时候你不能施放它,所以它会一直在放逐区。因为上面没有计时指示物了,所以它就不能继续延缓了,所以它就永远的卡在了放逐区。



Q: 我操控预兆机械,我对手在我的维持闪现进了赛费尔法师泰菲力。我的抓牌步骤会发生什么?

A: 你不能通过预兆机械施放任何被放逐的牌,因为你试图在你的抓牌步骤中的异能结算中施放咒语,两个时机都是泰菲力不允许的。但是,任何预兆机械异能放逐的地都还能放进战场。



Q: 我用甲虫神的异能复活了一个林鼠群。因为我没操控老鼠,衍生物是否能存活?如果我用老鼠的异能复制一个衍生物会怎么样?

A: 你的林鼠群是4/4的。因为甲虫神的异能说它是4/4,所以它就永远是4/4的。因为力量/防御力在衍生物被派出的时候被覆盖了,而且它没有特征定义异能来设定它的力量/防御力。

你操控的老鼠数量无关紧要,这是件好事,因为你的林鼠群衍生物是灵俑而不是老鼠。这也是甲虫神的异能设定的。

林鼠群的力量/防御力和生物类别的修正都是可复制特征,所以所有它异能复制的衍生物都是4/4灵俑。



Q: 如果我的对手和我都操控一个驭灵械,他启动异能目标为我,我能启动我的驭灵械目标也为我自己,这样来操控我自己的回合吗?

A: 可以。你只要在之前那个异能结算后启动就行。

当多个改变某牌手回合操控权的异能在一起时,最后结算的异能会生效,其它的会被忽视。




我要少吃点垃圾食品……明天开始……
Q: 我操控非瑞克西亚抹煞兽,并用它阻挡我对手的玄铁巨像。我对手要牺牲多少个永久物?

A: 取决于你对手如何分配玄铁巨像的伤害。在践踏之前,他必须要对非瑞克西亚抹煞兽先分配致命伤害(也就是5点),但是如果愿意的话,他也可以分配多于5点。重要的是,如果要分配给阻挡生物,践踏伤害要特意说出来。

所以你对手可能要牺牲五个永久物,但是如果他要是不小心的话,就要牺牲十一个永久物。



Q: 如果我对手有一个3/3的死亡阴影,我施放一个炙热火光(地落了),死亡阴影是否会死?

A: 死亡阴影会存活。

炙热火光结算的时候,它会对死亡阴影造成3点伤害,再对死亡阴影的操控者造成3点伤害。该牌手的生命会从10降到7,这让死亡阴影立刻变成6/6。当状态动作检查的时候,死亡阴影是一个6防,但是标记了3点伤害的生物。这不足以致命,所以什么也没发生。



Q: 在最新的关于连体牌的总法术力费用规则下,在施放暴烈迸发的时候损耗//穿破是否是一个CMC为3的咒语?(我在摩登里使用走骨行尸,我在考虑是否可以在不打乱我的倾曳情况下加入它为备牌)。

A: 损耗//穿破除了在堆叠之外总法术力费用都是3(如果融咒了,它在堆叠里也是3)。这就意味着,暴烈迸发的倾曳会穿过它继续寻找你的走骨行尸,因为3不小于3。



Q: 在一场指挥官游戏中,我对手和我被苦笑言欢击中了。在我对手操控的我的回合,我的指挥官死去了。谁来决定它是否回统帅区?

A: 因为你的对手在操控你,所以他会代替你来做所有决定,比如指挥官改变区域的时候是否要回到统帅区。



Q: 如果我操控苍龙京河,然后我用特技替身复制它,因为传奇规则一个会进入坟场。如果我选择特技替身死去,而非原版的京河,它的死去偷一个生物的异能是否会触发?

A: 异能会触发。

一般一个永久物改变区域的触发会从新的区域触发,但是当一张牌离开战场的触发不太一样,它会从战场触发。因此,特技替身在异能要触发的时候依然是京河的复制,这个异能会触发并照常结算。



Q: 如果我对手通过某种方法操控了我的人质挟匪,我是否还能施放被放逐的牌?还是我对手能施放它?

A: 只有你能施放被放逐的牌。

人质挟匪施放被放逐牌的异能是它触发式异能的一部分,它只会给与结算时操控该异能的人施放的权力。

即使人质挟匪被另一位牌手操控,只有你可以启动该异能施放被放逐的牌。偷走人质挟匪,你的对手只是得到了一个生物,仅此而已。



Q: 裁判好,如果我的阿喀洛斯巨像蛮化了,然后我用幻影魔镜的异能复制它,魔镜是否是蛮化的?

A: 蛮化不是一个可复制的特征,所以幻影魔镜必须要启动获得的蛮化异能来蛮化它。然而,一旦它蛮化,它就会一只保持蛮化,无论它变成什么。



Q: 一个具有消逝异能的生物(比如钙身驮登),能否用诈缚反击异能来留住?

A: 可以。

当消逝移去永久物上的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时,一个触发会进入堆叠。当那个堆叠结算的时候,你就要牺牲那个永久物。如果那个触发被反击,你就不用牺牲永久物。

还有,因为那个触发是在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被移去时触发(而非你不能移去指示物时),所以它就永远不会再触发了,除非有什么东西在具有消逝异能的永久物上再放置计时指示物。



Q: 鸡飞三中的多种同名牌在指挥官游戏中如何运作?我能每个Very Cryptic Command各用一张吗?那四种Killbots呢?

A: 在指挥官游戏中,假设你们的村规允许你使用银边牌,对于每个相同英文名称的牌,你只能使用一张。这就意味着你只能使用你最喜欢的那张Very Cryptic Command,但是你可以在你的Mary O'Kill套牌中使用全部四种Killbots。




我想学点新知识,但是图书馆太危险了……
Q: 我在多人游戏中想到了一个有趣的互动。卑血芙巳子魂魅拘禁由同一个牌手操控。我们不太确定芙巳子最后的异能和魂魅拘禁的进攻费用如何互动,你能解释一下吗?

A: 你永远不能强迫人支付进攻的费用,比如说支付魂魅拘禁。支付如此费用是宣告攻击者的一部分。主动牌手选择每个生物要进攻哪个牌手或鹏洛客,然后支付必须的费用。如果有不能支付,或者没有支付的费用,那么宣告进攻就不合法,要宣告合法的部分。如果这部分进攻者不能满足全部的进攻要求,那么这部分也不合法。

这就是说,芙巳子是每个芙巳子操控者对手的生物能进攻必须进攻。如果生物的操控者不想(或者不能)为进攻者支付魂魅拘禁的费用,那么该牌手就必须要选择另一个牌手或鹏洛客进攻。如果每个生物进攻都要费用,那么每个生物就不是必须进攻。



Q: 为什么像夜景院佣兽这样的牌只会减少对应颜色多色咒语费,而非费?

A: 因为夜景院佣兽的减费异能是一个异能,只会减少任何红色或/和蓝色咒语费用。它不会在意这个咒语是单色还是双色。

要减少一个红色和蓝色咒语的费用,夜景院佣兽需要有两个分别的异能,类似于大仲裁者奥古斯汀四世那样。



Q: 如果我的桥头激战前半部分能杀死莽闯暴猛龙,我能获得X点生命吗?

A: 你不会获得生命。

当桥头激战(X=3)结算时,它会给莽闯暴猛龙-3-3,但是暴猛龙在桥头激战结算完之前不会死去,因为状态动作只有在它结算完后才会检查。这就意味着在桥头激战引导操控者获得生命的时候暴猛龙依然在场,所以你不会获得生命。

要注意的是,能直接放逐或消灭莽闯暴猛龙的效应运作方式有所不同。比如说,瓦斯卡的蔑视放逐暴猛龙,会将它立刻从战场上移除,然后你可以从第二条引导上获得生命。



Q: 如果我操控启迪巨灵,然后施放一个有积力的咒语(比如说焰塑双身),覆诵的咒语是否和原咒语有一样的目标数?如果我的焰塑双身支付了,有两个目标,我支付覆诵了一次,复制品是否有两个目标?也就是总共四个目标?

A: 支付覆诵费用复制的咒语和原来的咒语有同样的目标数,所以复制的有N个目标的积力咒语也会有N个目标。

你的例子中,你复制的焰塑双身有两个目标。



Q: 如果我使用复生者锋翼的触发异能从我的坟场将另一个复生者锋翼从坟场移回战场,第一个锋翼在第二个的异能选择目标时是否在坟场?

A: 复生者锋翼的异能会在进战场时触发,只有在状态动作检查完后,异能才会进入堆叠。一个锋翼会进入坟场,可以成为进战场异能的目标。

但是记住,如果你想用此来制造一个进战场,死去触发的无限循环,你最终会要必须选择从坟场移回另外一张牌,或者不将锋翼移回战场。因为里面涉及到选择,所以你不能以此来制造无限循环。



Q: 剧毒裂片妖的效应和践踏的互动,于死触相同吗?

A: 不同。剧毒裂片妖的异能是个触发式异能,和战斗伤害分配没有任何关系。只有死触会在战斗中特别对待。其它看起来像死触的异能实际上只是触发式异能,不影响战斗伤害分配。



Q: 在一场4人指挥官游戏中,我对手操控一个滤时器,然后施放身份破碎目标滤时器,因此剩下的三个对手都会获得这张牌的复制。在下个维持开始时,额外回合以什么顺序创建?

A: 首先,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你需要一些纸和笔来记录所有的触发和额外回合。

在下一个牌手的回合开始时,有三个滤时器的触发。每结算一个,就会创建一个额外回合。额外回合创建依照后发先制顺序。如果我们称第一个创建的额外回合叫A1,第二个叫B1,第三个叫C1,那么当前回合之后会立刻进行C1.回合A1和B1依旧等待被进行,如果没有滤时器,它们会在C1之后发生。

当C1回合开始时,滤时器会再次触发,创建的回合分别是A2,B2和C2。C2是最后被创建的额外回合,所以会在当前回合之后立刻进行,然后B2,A2,B1和A1在等待中。这个过程会一直持续,并积累回合,知道滤时器不再在场为止。一旦滤时器都消失了,额外回合最终会被一个一个的执行,然后游戏会回到正常的会和顺序。

TL;DR:好乱啊。我推荐跑了。



好吧,这就是本周的全部。关于2018新的目标,大家好运。我下周Carsten回来回答更多规则问题。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