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2/18/2017

一周假期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得为网络码更多的管子。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年最后一期颅内植入。"但是,等等"你可能会想"2017你啊你还有一个周一呢"。没错,是的,2017年的确还有一个周一。可是,下周我们不会发布文章。我们的网站有些工作要做,包括换一个服务器,所以真的没时间来发文章,所以这篇文章应该就是为今年画上句号了。我们网站何时暂停访问的具体时间尚没确定,但是期待下明年的第一篇文章吧,就在1月1日。

但是即使我们的网站无法访问,我们依然会回答你的规则问题。如果你的问题比较简短,你可以推特至@CranialTweet。如果你的问题较长,可以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我对手施放了杀戮暴霸龙。我能施放消解将它移回手上吗?

A: 只要你的目标是在堆叠中的暴霸龙咒语就行。暴霸龙不能被反击,但是消解没有反击那个咒语,它只是将它移回手上。因为它没有反击咒语,所以暴霸龙的异能不会起总用,会被移回手上。

要注意的是,一旦它进战场,它就有避邪了,所以你就不能用消解指定在战场上的暴霸龙为目标了。



Q: 我能在战斗伤害造成后施放处理残迹,来放逐活下来的进攻生物吗?

A: 可以。一个进攻生物知道战斗阶段结束前都是进攻生物。牌手会在战斗伤害步骤获得优先权(在战斗伤害造成后),在战斗伤害步骤之后也会,所以如果你想先让伤害造成,再施放处理残迹(或者你只是想进攻,造成伤害,然后施放处理残迹找些地),是可以的。



Q: 我有羊芬斯君王乌纳许在场,然后我想施放金属拟态械,喊"史芬斯"。我的拟态械需要支付多少费?

A: 你依然需要支付。拟态械除了在战场上,都是变型兽——直到它进战场才不是。当你施放拟态械时,它就是一个变型兽,而不是史芬斯。乌纳许不会减少施放拟态械的费用,因为它进战场之后才是史芬斯的。



Q: 在我对手上个回合,它施放了X=3的行走机库。如果我想用摄魂旋律获得它的操控权,X要等于:0,3,还是6?

A: X是零。一定行走机库结算进战场,它的总法术力费用就是0,不论施放的时候X是多少。因为它在战场上的总法术力费用是0,所以你只要支付就可以通过摄魂旋律获得对手机库的操控权。



Q: 我施放炙热火光,目标我对手和他的迷乱莫葛。作为响应,我对手牺牲了迷乱莫葛。我对手是否依然会受到炙热火光的伤害?

A: 会的。虽然火光的一个目标(迷乱莫葛)不再合法,但是另一个目标(你对手)依然合法,所以炙热火光在还有一个目标的情况下依然会尽量结算。虽然莫葛因为在坟场所以不会受到任何伤害,但是你的对手会照常受到炙热火光的伤害。



Q: 我操控黯色幻影在场。我能施放废物利用,牺牲黯色幻影,然后将同一个黯色幻影移回战场吗?

A: 不能。当你施放咒语的时候,你必须要在你支付费用之前选择一个目标。当你选择目标的时候,黯色幻影在战场,不在坟场,它不能被选为目标。简而言之,就是你不能用废物利用移回你牺牲的神器。



Q: 我有无畏死灵术士莉莲娜的一个徽记,一个衍生物死去了。会发生什么?

A: 你会得到一些触发,但是它们没有实际作用。当衍生物死去时,徽记的异能会触发。但是在触发进入堆叠前,状态动作会检查,游戏会看到一个不在战场上的衍生物,所以它会停止存在。徽记的触发依然会进入堆叠(在下个结束步骤开始时的延迟触发也是),但是延迟触发结算时什么事也不会做,因为它没有生物可移回(因为衍生物不再存在了)。


大概我们不该雇鬼怪来修理网站吧……

[/q]我用两个生物进攻:一个佩戴了天冥剑灰棕熊,和一个幼熊。我对手用一个3/3的阻挡了幼熊。我能用天冥剑的触发从坟场移回幼熊吗?[/q]

A: 你可以。在战斗伤害造成后,我们要检查状态动作,然后将等待进入堆叠的触发放入堆叠。在战斗伤害造成后,幼熊死去,因为它是一个标记了3点伤害的2/2生物,然后我们需要将天冥剑的异能放入堆叠。幼熊此时已经在坟场,所以你可以用触发指定刚刚死去的幼熊为目标,将它移回手里。



Q: 如果我给奉还弹回会发生什么?我有可能施放弹回的奉还吗?

A: 不能施放。你的下个维持开始时,在你获得优先权之前,你就要将弹回的奉还放入堆叠。当弹回触发结算的时候,你要施放它,但是如果你不能施放(比如说,没有合法的目标),那么它就会保持被放逐。施放一个咒语来相应弹回也是不行的,因为这个咒语会在弹回异能结算前结算。而且,你在将你的维持触发放入堆叠之前是没有机会施放咒语的。因为你没法施放奉还,所以它这盘游戏会一直留在放逐区。



Q: 我能用地下指命反击寇基雷工匠,然后再弹回它移回的生物吗?

A: 当然可以。工匠的异能是在施放时触发,不是进战场时触发。那个异能会在工匠结算前结算。在工匠的触发结算后,会有一个时间点工匠在堆叠中,而移回的生物在战场。在这时,你可以施放地下指命反击工匠,弹回它移回的生物。



Q: 虽然钙身驮登有帷幕,我可以用盖司王座给它放置计时指示物吗?

A: 可以。增殖不指定永久物为目标,你只是选择任意数量的永久物。因为增殖不选择目标,所以你可以选择有帷幕的永久物(比如钙身驮登)来放置指示物,让它再多呆一会。



Q: 我有不可近的菲姬在场,我用它装备暗碧族长弓,横置它对我对手造成一点伤害。我对手是否会输掉游戏?

A: 如果他只有一点血,才会输掉游戏,但也不是因为菲姬的触发式异能。菲姬的触发式异能只有在它对牌手造成战斗伤害时才会触发,而战斗伤害是在战斗伤害步骤开始时进攻和阻挡的生物造成的伤害。即使是在战斗伤害步骤启动或触发的异能,也都不会造成战斗伤害,所以用菲姬点你对手一点不会触发菲姬的异能,也不会让对手输掉游戏。



Q: 在我的维持,我将一个亘古时轴放进战场了。我是否立刻结束维持?

A: 不会,你不能跳过一个已经开始的步骤或阶段。如果亘古时轴在你的维持进战场,当前的维持会照常进行,但是之后的维持都会被跳过。



Q: 如果我用幽菊切苦的异能指定我对手的非瑞克西亚抹煞兽为目标,谁牺牲永久物:我还是我对手?

A: 你的对手要牺牲永久物,不是你。虽然是你启动切苦的异能,但是是生物对自己造成了伤害。这意味着你对手操控对抹煞兽造成伤害的来源,所以你对手要牺牲五个永久物,而不是你(另外,抹煞兽不能是牺牲的五个永久物之一,因为它会在触发进入堆叠前因为状态动作而死去)。



为了分散你的注意力,请盯着这张猫片。


Q: 我有5点血,还有鲜血画家和另一个生物在场,我对手操控一个痛苦窘境。我施放祭坛夺命,牺牲了另一个生物。因为先触发,所以我画家的异能会先于痛苦窘境的异能进入堆叠对吧?

A: 这和谁先谁后触发没关系。出发进入堆叠遵循主动牌手/非主动牌手(APNAP)顺序。直到你完成施放祭坛夺命前,任何触发都不会进入堆叠。理论上讲,画家的异能是在痛苦窘境之前触发的,但是游戏不会在乎是谁先触发的。即使画家的异能先触发,如果你在你对手的回合施放祭坛夺命,堆叠中画家的异能也会在痛苦窘境之上,并且先结算。



Q: 停机开关如何运作?我能同时保持我对手的神器是横置的,但是重置我自己的吗?

A: 在你的重置步骤,会决定重置那些永久物,然后将它们同时重置。如果你在你的上个回合启动了停机开关,让我们看看可以重置什么,停机开关会重置(因为它不影响自己),但是你的其它神器不能重置(因为在决定重置什么的时候停机开关依然是横置的)。在你的重置步骤,停机开关重置自己,但是你的其它神器不能重置。



Q: 我手里有正好七张牌,然后我启动亚历山大图书馆。作为响应,我对手试图用荒原消灭我的一个地,然后我要阻抑这个异能,这样我手里就剩六张牌了。我还能否从图书馆的异能里抓一张牌?

A: 可以。只要在你启动异能的时候手里有七张牌就行了。在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不会关心你的手牌数(如果有影响,也不会体现在这里)。一旦你启动了图书馆的异能,你手牌数就无关紧要了——在异能结算的时候你依然可以抓牌。



Q: 我对手操控一个暴雷仪式。在我的维持开始时,我得到了一个暴雷灵衍生物,然后我用消除魔障消灭了仪式。我能用盐生物进攻了吗?

A: 可以。那个名为暴雷灵的生物不能进攻你对手的异能只在仪式在战场上时生效。如果你消灭了仪式,那个异能就不在了,你就可以用暴雷灵进攻你的对手了。但是在回合结束的时候你依然要牺牲那个衍生物——这个异能和派出这个衍生物的异能一块来的,即使仪式不在了它也在。



Q: 焦炬舰队径闯客在双头巨人比赛中如何运作?一个队失去多少点生命?

A: 每队要失去很多生命。这个舰长会影响每个牌手,每队一共两个牌手。如果某物说要检查总声明,它会使用队伍的总生命。比如说,如果你的队伍有18点生命,舰长进场了,你队里每位牌手会失去6点生命(因为18的三分之一是6),也就是你队要是去12点生命,一旦这个异能结算,你们队就只剩下6点生命了。



Q: 比赛简化是否是必须的行为?如果我要使用了比赛简化,是否要一只使用?举个栗子,在一场PPTQ中,当我的对手想要闪电击我得鹏洛客时,它说"闪电击你的鹏洛客"。但是然后的对局中,它说"闪电击你",然后因为他没说要转移至我的鹏洛客上,所以我让它结算了,然后他说他依然可以将伤害转移至我的鹏洛客上。对吗?

A: 是的,这样是合法的。我们定义过一个比赛简化行为,如果你以鹏洛客为目标施放了一个不能指定鹏洛客为目标的咒语,我们会假设这个咒语指定对手为目标,然后在结算的时候选择是否转移伤害。然而,如果对手不想使用简化行为,他可以不用,在比赛规则中也没有说一旦使用了简化行为,他就要一直使用。如果他想,完全可以不使用简化,用闪电击指定你为目标,然后在结算的时候将伤害转移至你的鹏洛客上,而非给你他要对你鹏洛客造成伤害这个信息。



好了,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我们再见的时候再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