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2/11/2017

问答大战

第八部:最后的问答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愿原力与你同在。
大家好,欢迎回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有好多需要庆祝的:假期临近,鸡飞三强势来袭,一部经典电影(译注:很显然的,全球都在期待星球大战第八部:最后的绝地)要在若干天之后上映。作为一份预热的礼物,我将给你们一期特殊的测试,让你们可以测试自己的知识。至于标题,这当然不是最后一期问答,但是今年临近结尾,所以说是今年最后一期问答还是可以的。

如果你有任何需要回答的问题,欢迎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你的问题,并且你的问题可能会出现在今后的文章中,并伴随着各种流行文化梗。

闲言少叙,直奔今日问答主题。祝你好运!



Q: 以下那些事情是不可能的?

A: 选项是……

A:横置一个已横置的永久物
B:重置一个未横置的永久物
C:支付一个没有法术力费用牌的法术力费用
D:从空的牌库里抓牌
E:只吃一片薯片


答案是:
除了D。

从空的牌库抓牌表面上看就是不可能的,而且实际上也不可能。但是因为让牌手从空的牌库抓牌是一个很热门的致胜方法,所以游戏定义它为可能,并且会让牌手输掉游戏。

横置已横置的永久物,和重置未横置的永久物不可能是因为"横置"和"重置"在规则中的定义。虽然诸如沉密师这样的牌会说明"未横置"的永久物,但是这个词在实际运作中不是必需的。"横置一个你操控的人鱼"功能上等同于"横置一个你操控的未横置的人鱼",但是后者对那些不太熟悉"横置"准确定义的牌手解释的更清楚些。

最后,一个空的法术力费用被定义为无法支付的费用,这样会阻止你不费任何代价拍出先人的预视




Q: Oddly Uneven的那个模式能消灭佩戴了谍报用具的生物?]?

A: 选项是……

A:奇数模式
B:偶数模式
C:两个模式都行
D:两个模式都不行
E:我母鸡啊


答案是:
C.

谍报用具会给生物多个名字,而非将所有非传奇生物的名字整合成一个巨大的名字。有些名字有偶数个词,比如扑翼机,有些有偶数个词,比如撒拉天使。Oddly Uneven会单独检查每个名字,所以无论你选哪个模式,那个生物一定符合条件。




Q: 如果Time Out选择了一个机巧,它会去哪??

A: 选项是……

A:进牌库
B:进坟场
C:进技巧牌库
D:进废料场(scrapyard)
E:进入 绝对永远移出tm的对战 区


答案是:
D.

为了不让游戏变得太诡异,不论在银边牌的游戏中怎么样,机巧有个实用规则:当技巧要离开战场,去放逐区之外的任何区域,它都会进废料场。





看看它的个儿头!
Q: Modular Monstrosity可以获得什么异能?

A: 选项是……

A:激怒
B:延缓
C:死触
D:不死触(Undeathtouch)
E:反阿猫阿狗保护


答案是:
B和C.

Modular Monstrosity只能获得在万智牌生物上印刷过的关键词异能。激怒是一个异能提示词语,但不是关键词,所以不能选。

不死触出现在Over My Dead Bodies上,它赋予生物这个异能,但是它不是印刷在生物上的。

保护是个可选的关键词异能,但是牌面上从来没印刷过那中变体,所以不行。

还要注意的是,赋予Monstrosity延缓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但是它确实是一个合法的选项。如果你想不到其它的异能了,随口说些啥总比让它失去所有关键词异能强。




Q: 鸡飞三现在在哪些赛制中合法?

A: 选项是……

A:标准
B:摩登
C:薪传
D:指挥官
E:自家厨房游戏


答案是:
E,目前还有D。

自家的厨房游戏,也被成为休闲万智,目的就是娱乐,所以只要你们村规同意,银边牌也可以使用。

指挥官规则委员会决定并宣布银边牌在游戏中可以使用,知道下次禁限牌名单宣布,也就是2018年1月15日。所以只要在这个日期之前都可以使用。

银边牌在其它构筑赛制中都无法使用,因为它们太搞了,抱歉。




Q: 如果Cecil通过Spy Eye的异能从Dana空了的牌库中抓牌,会发生什么?

A: 选项是……

A:Cecil输掉游戏
B:Dana输掉游戏
C:Cecil和Dana都输掉游戏,所以游戏会是平局
D:啥也没发生
E:啥都发生了


答案是:
A.

关于从空的牌库中抓牌输掉游戏的规则写的很明确,而且规则不在乎那个牌手要从哪个牌库中抓牌。试图抓牌的那个牌手输掉游戏,而非空牌库的拥有者,所以Cecil会输掉游戏。当然,这个抓牌是可选的,所以选择不抓牌在这里是明智的。




Q: 我操控万和琴,然后施放原型通道,我选择从我手中放逐两个神器。我启动原型通道异能的时候需要为启动费用支付多少?还有我会复制哪张牌?

A: 选项是……

A:你选择一个费用,然后你获得那个费用神器的复制
B:你选择一个费用,然后你获得你选择的一个牌的复制
C:你支付两个费用的总和,然后你获得你选择的一个牌的复制
D:你支付两个费用的总和,你获得两个神器一样一个
E:这件事无法发声,因为第二张牌会让原型通道忘掉压印的第一张牌


答案是:
D.

即使原型通道在只有一张牌的时候只说了"被放逐的牌",但实际它会检视那两张牌。总法术力费用是两张牌总法术力费用的总和,而复制这个行为会对每张牌进行。如果你想看看这互动背后的细节,参看完整规则607.3条目。





这不是你要找的那种德鲁伊。
Q: 神之愤怒会消灭以下哪些??

A: 选项是……

A:斑纹河蛇
B:析米克蔽空霸
C:破矛贝西摩斯
D:黑骑士
E:神泽将领


答案是:
除了C。

神之愤怒会消灭所有生物,并且不指定它们为目标,所以任何防止指定目标的异能,比如避邪,帷幕,还有保护,都对此无能为力。唯一能从神之愤怒中救下生物的方法,除了不在战场上,就是不灭了。




Q: 我施放了两个咒语之后,施放了净空繁殖地,然后又用掠夺大妈麦汁协力了。我能得到多少个鬼怪衍生物?

A: 选项是……

A: 4
B: 8
C: 12
D: 14
E: 42


答案是:
B.

施放净空繁殖地并支付它的协力费用会触发两个异能:它会触发它的风暴异能,还有因为协力的复制异能。风暴异能会复制两个净空繁殖地,协力异能会再加一个复制。这些复制品都有风暴,但是因为它们没有被施放,风暴异能就不会触发。这意味着最终会有四个净空繁殖地结算,每个给你两个鬼怪,总共八个。




Q: 哪些会触发嚎吼卫护龙的异能?

A: 选项是……

A:得到-1/-1
B:得到-1/-1指示物
C:被消灭
D:非致命伤害
E:致命伤害
F:非致命战斗伤害
G:致命战斗伤害
H:好吧,我觉得选项够多了


答案是:
D,E,F,和G。

激怒异能会因为任何伤害触发,但是只有明确说了是"伤害"的才算伤害。诸如-1/-1效应,-1/-1指示物这样的,还有直接消灭的可能也不能么友好,但它们不是伤害。因此,它们不能触发激怒异能。

要注意无论伤害过后嚎吼卫护龙是否存活,受到的伤害都能触发异能,而且一旦异能触发,他就在堆叠中独立于其来源存在,所以即使嚎吼卫护龙受到致命伤害死去,异能也会结算。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问题。你做的怎么样呢?如果你做对了全部十个,Moko会很高兴的寻找你的脑子去。

愿原力与你同在。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former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is retired from active judging, but he still writes for Cranial Insertion and helps organize an annual charity Magic tournament that benefits the National MS Society.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