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1/20/2017

感恩一整年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多么感人的瞬间啊。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本周,对于我们美国众来说是感恩节,作为一个万智牌玩家,我们今年有很多需要感恩的。我们看到了茜卓和她的母亲重逢;我看看到了尼可波拉斯阴谋的一角;我们还看到了一堆恐龙!是的!我们万智牌玩家有很多值得感恩的东西。

记住,如果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发送邮件至颅内植入。我们会在将来的文章中使用你的问题。如果你的问题比较简短,你可以推特至@CranialTweet。如果你的问题比较长,你可以发送邮件至 moko@crajinialinsertion.com 。现在,开始答题!



Q: 我能用溺魂行伍贝理贝之翼移回手上吗?

A: 你可以。行伍的第二个模式说,将两张海盗牌从你的坟场移回手上。它并不是说"一个海盗生物牌",所以贝理贝之翼——一张因为化形在所有区域具有所有生物来别的牌——可以成为行伍的目标。



Q: 使用一张地能否触发繁根林斗士的异能?

A: 不能。使用一张地不是施放一个咒语(即使你使用了一张具有多个类别的地,比如大熔炉或者树灵乔木)。因为你没有施放咒语,所以繁根林斗士的异能不会触发,它不会获得指示物。



Q: 我有个终局史芬斯在场,然后我循环禁言抓一张牌。我对手试图用不予承认反击这个异能。他可以这么做吗?

A: 可以,他可以反击这个异能。史芬斯说你的法术和瞬间咒语不能被咒语或异能反击,但是循环是一个启动式异能,不是咒语。即使这个来源是一个法术或瞬间牌,但在堆叠中的依然是异能,而不是咒语,所以史芬斯没法保护它。你的对手可以不予承认禁言的异能来阻止你抓牌。



Q: 我对手有个烦人的火行寇族在场。我能先施放碎颅击,然后再施放闪电击杀掉火行寇族吗?

A: 不能。虽然碎颅击会让本回合伤害不能被防止(抵消掉一部分保护的异能),但是它不能让有保护的生物成为该列别的咒语或异能的目标。虽然你无法用闪电击指定火行寇族为目标,但是你可以使用其它不指定目标的红色咒语(比如说,烈火断层)来对火行寇族造成伤害。因为伤害本回合不能被防止,所以火行寇族会受到那个咒语的伤害并死去。



Q: 我对手施放诸龙时光,放逐了所有自己的生物,并得到了一些龙衍生物。我的回合,我施放狂热民兵,得到了诸龙时光的操控权,然后我用消除魔障消灭了它。被放逐的生物会怎么样?

A: 你会得到它们!因为诸龙时光离开战场时你在操控它,所以你操控诸龙时光的离开战场触发。而且诸龙时光没有说是在其拥有者的操控下移回战场——而是在你的操控下移回,这里的"你"指的是离场异能触发时的操控者。虽然这对你对手的龙衍生物做不了什么(而且如果你操控任何的龙,你还会牺牲它们),但是你可以获得你对手通过诸龙时光放逐的生物。



Q: 我有一手手牌,然后施放墨非葛。但是我想保留其中一些牌。我真的要弃掉所有手牌吗?

A: 是的。墨非葛的异能会引导你弃掉你的手牌,也就是说你需要弃掉你的所有手牌。这个异能不是可选的,你不能选择保留部分,所以即使你手里有七张牌,你对手只有一个生物,你也要弃掉全部七张牌。



Q: 我有一个有三个指示物的乙太精瓶。我横置启动精瓶的异能,但是作为响应,我对手用消除魔障消灭了精瓶。我是否还能将一个生物放进战场?

A: 你还有一个机会。当精瓶的异能结算时,它会检查其上有多少个指示物,来决定你可以将一个总法术力费用为几的生物放进战场。但是如果精瓶不在战场了,它会用最后已知的信息来决定其上有几个指示物。精瓶最后在战场时,其上有三个指示物,所以你可以将一个总法术力费用为三的生物放进战场。


他给守护者们上了充实的一课。


Q: 单单一个撼动击能否杀掉一个4/4的生物?

A: 不能。虽然你可以在你对手的回合末中施放撼动击,但是在清除步骤中,所有标记的伤害都会被移除。所以你就没法将伤害带过下回合,因为弹回是在你的下个维持,所以没有其它牌帮助的话(我推荐奇诡迷雾,在你的第一个维持施放撼动击,然后它在你的第二个维持弹回),单单一个撼动击没法杀掉一个4/4生物。



Q: 我有布连屯守炉师在场,我对手对它施放化剑为犁。即使没有其它红色来源要造成伤害,我能响应牺牲它吗?

A: 可以。布连屯守炉师的异能不指定目标,你在结算的时候选择一个红色来源。即使没有红色咒语或生物现在要对你造成伤害,你依然可以牺牲它来启动异能。在没有红色来源可选的时候你也可以牺牲它(如果这样,在异能结算的时候你就不选择任何来源)。

Q: 在上述情况中,我能选择对手手里的闪电螺旋做来要造成伤害的来源吗?

A: 不能。如果你要选择一个来源,(通常)你要选择一个在战场的永久物,或者是一个在堆叠中的咒语。你不能选择隐藏区域中的牌,比如手牌。即使你知道你对手最后一张手牌肯定是闪电螺旋,而且你对手打算施放它,你也不能选择它作为目标。



Q: 在我的结束步骤开始时,我有天恩相随在场,并且我这回合获得过8点生命。我是否会得到两个天使衍生物?

A: 不会。天恩相随只会检查你这回合是否获得了至少4点生命。如果你获得了多于4点,你就会获得一个天使衍生物。但是它每回合只会触发一次——它不在乎你这回合是获得了8点生命还是12点生命。因为你这回合获得了多于4点生命,所以你会获得一个衍生物,但是如果你获得了4的倍数的生命,你不会多获得衍生物。



Q: 我对手手里有些牌,在他的结束步骤,我闪现了核心卜算师金吉塔厦。他是否要立刻弃掉手牌?

A: 不是立刻,但也差不多了。如果你在他结束步骤闪现进金吉塔厦,他的手牌上限会减少七,然后在下个步骤(清除步骤),你的对手就要弃牌至手牌上限——如果没有其它效应,他就要弃掉所有手牌。你的对手在金吉塔厦结算进战场后会得到优先权,所以他可以在清除步骤前施放瞬间,或者具有闪现的牌,或者启动异能。但是,除非他杀掉金吉塔厦,否则怎么都会要弃牌……



Q: 我有龙袭风暴在场,然后施放酸息巨龙。如果我用龙袭风暴的触发指定对手的辉光统领为目标,统领是否会死去?

A: 会的!因为龙袭风暴的异能触发时,是进战场的龙造成伤害,而非龙袭风暴。因为酸息巨龙具有死触,任何伤害都能消灭受到它伤害的生物。即使酸息巨龙是你为一个龙,它的伤害也足以消灭辉光统领。



Q: 我有死冥权能在场,我循环逐渐淡忘。我是否能抓牌?

A: 可以。在你循环逐渐淡忘时死冥权能的确会触发(因为你弃了一张牌)并放逐它,而在堆叠中的异能不在乎你循环了之后这张牌发生了什么。循环异能依旧会照常结算,你可以抓一张牌。


承认吧,这块你觉得应该是张恐龙。


Q: 我对一个生物施放尸变,但是我对手用阻抑反击掉了它的进战场触发。我的尸变会发生什么?

A: 不会发生什么。尸变会结附在坟场中的生物牌上,因为它的触发没有结算。此时,尸变啥也没做——它只是结附在那张牌上,而且在战场上。因为它依旧结附,所以它不会进入坟场,但是其它的什么也没做(类比一个遗忘轮放逐了一个衍生物。该衍生物不复存在,在遗忘轮离开战场后也不会回来,与此同时,遗忘轮依旧在战场上,没有任何其它作用)。

Q: 那个在坟场中的生物是否依旧得-1/-0?如果是的话,我的蔑死者阿列莎套牌就有更多可操作的地方了。

A: 没有,我说尸变没啥事做的时候,意思就是它什么也做不了。尸变说被结附的生物得-1/-0,但是这里我们没有被结附的生物——我们只有被结附的生物"牌"。"生物"只存在于战场上——在堆叠,它们是生物咒语,在其它地方(包括坟场)它们只是生物牌。因为这个生物在坟场,而非在战场,所以它不会因为尸变得-1/-0。



Q: 我用具有两个+1/+1指示物的幽魅虎进攻,我对手用两个1/1的衍生物阻挡。我的幽魅虎会失去多少个指示物?

A: 只需要移掉一个指示物。这和依夏兰的激怒机制类似。即使是多个来源造成伤害,所有的伤害都同时造成。幽魅虎的异能不关心多少个来源造成伤害,它只关心是否受到伤害,所以两个1/1造成的两点伤害会被防止,幽魅虎会失去一个指示物,而非两个。



Q: 我对手用树灵幽歌结附了我的指挥官。我能用潜心的竖琴师消灭树灵幽歌吗?

A: 不能。竖琴师的Oracle叙述说得更清楚些:"消灭目标结附于生物的灵气"。树灵幽歌是结附于永久物,但是它让一个永久物成为地,而不再是生物。因为树灵幽歌是一个结附于地的灵气,而非结附于生物的灵气,所以你不能用竖琴师的异能消灭它。



Q: 我用猎捕诅咒结附了对手,然后用一个生物进攻他。我是在伤害造成前还是造成后得到指示物?

A: 在伤害造成前。诅咒的异能是在生物进攻被结附的牌手时触发,所以这个异能会在宣告进攻者步骤进入堆叠并结算。这就意味着你的生物会在宣告阻挡者之前得到指示物,所以你的生物会在战斗中造成额外的伤害。



Q: 我们本地的裁判说,我在他执法的比赛中累积了很多警告,现在我有点担心。有没有查看我警告记录的方法?

A: 没有。但是也不要担心,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没有公开的方法可以查询你在万智牌生涯中收到过多少个警告——而威世智之外的人,以及DQ追加判罚组也不能看到这些信息。除非你们那个本地裁判自己记录了警告数,否则他没法知道在你的万智牌生涯中,你收到过多少个警告。

不要慌!警告不是一个大问题。它只是用来记录游戏中有错的地方,而只有在同一场比赛中你因为同一问题收到多个警告时,判罚才会升级。对于每场新的比赛,你的记录都是全新的。你在之前5场比赛中都有警告无关紧要,它们不会影响你下一场比赛中所受到的判罚。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我们下周再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