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1/13/2017

大师登场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悉说尊便
大家好,欢迎阅读新的一期颅内植入!精英大师马上就要发售了,所以大家如果想尝试这个系列的话,今天的问题不容错过。精英大师包含了万智牌历史上众多的强力单卡,以及复杂的机制,它的确会让大家脑子炸掉。不过Moko觉得烟熏脑子十分美味,所以它倒是对精英大师蛮期待的。

如果你有任何想问的问题,欢迎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利用新的280字推特发送至@CranialTweet上。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您的问题,并且您的问题还会出现在今后的文章中。


Q: 延缓牌能否计入风暴数?

A: 这取决于你指的是什么。延缓一张牌,也就是把它放逐并放置一定数量指示物,这不是施放咒语,所以这个动作不会计风暴数。然而,在最后一个计时指示物在你的维持被移除,你可以在此时免费施放此牌。虽然你以一个不常见的费用从一个不常见的区域施放它,但是你的确施放了它,所以它本回合会给你计算风暴数。



Q: 弹回是否计入风暴数?

A: 当然!而且它会计两次。当你从手里施放这张牌时,它就是你施放的咒语了,然后当你从放逐区施放时,它也是你施放的咒语。就像延缓一样,你可以从放逐区免费施放它,而且在弹回时你的确施放了它,所以它会计入你的风暴数。



Q: 我操控极音速巨龙,我对手操控赛费尔法师泰菲力。我能如同具有闪现般的施放法术吗?

A: 不能。你得极音速巨龙想许可这么做,而泰菲力想禁止这么做。万智牌中的一条黄金规则就是否定大于肯定,所以泰菲力赢的互动。



Q: 如果我对手施放一个瞬间,比如说想在我的回合施放消除魔障,我能用赛费尔法师泰菲力响应来反击它吗?

A: 想的不错,但是不行。在你可以响应你对手的咒语的时候,他就已经完成了施放动作。这时再引入一个阻止施放咒语得效应不会影响任何已经施放的咒语。你在做的事情就是马后炮,不会有任何效果的。



Q: 我对手的先人的预视马上要从延缓中结算了。我能在维持闪现赛费尔法师泰菲力来阻止它吗?

A: 可以。这种情况下,你在先人的预视异能允许你对手施放它前引入的泰菲力。在异能结算的时候,泰菲力的效应会生效,阻止你的对手施放它。



Q: 我能用眩目法师横置一个进攻生物来阻止它进攻吗?

A: 不太行。一旦你的对手完成宣告攻击者,所选的生物就是在进行攻击,除非它们有警戒,否则都会是横置的。即使进攻生物有警戒,横置也不会阻止它们进攻。你可以用眩目法师在对手的宣告进攻者步骤前,横置一个可能的进攻者,但是这样你对手就可以选择别的生物进攻。



Q: 我对手操控一个有五个+1/+1指示物的创生多头龙。我能缩小它吗?

A: 你可以对它施放缩小,但是效果绝对不是你所期望的。缩小会将多头龙的基础力量和防御力变成1/1,但是它之前的基础力量和防御力是0/0。然后五个指示物会在新状态下生效,会让多头龙变成6/6的,所以实际上你让对手的多头龙变大了一些。啊嘞嘞~




啊啊啊啊多头龙!
Q: 如果我以施放创生浪潮,并展示了创生多头龙,我能在多头龙上放置多少个指示物?

A: 悲剧的是,完全没有。虽然它们名称相似,但是创生浪潮和创生多头龙关系并不好。因为你没有施放创生多头龙,所以你没有机会为它选择一个X值,所以创生多头龙的X值为0,因为它会以一个0/0弱鸡身份进场,所以如果你要将它放进战场,它会立刻死掉。



Q: 我对手用幽闭恐怖症结附了我的撒拉天使。我能用选择反蓝保护的伍领守护来去处它吗?

A: 当然可以!反色保护的一大优势就是被保护的永久物不能被该色灵气所结附。这不止能阻止灵气最开始结附上去,而且在检查状态动作的时候,灵气也会看是否结附在了不能结附的永久物上。因为天使刚刚得到了保护,所以幽闭恐怖症现在非法的结附在了天使上,状态动作会将幽闭恐怖症扔到坟场。



Q: 因为反黑保护,欧瑞克斗士能否阻挡暗渊之王

A: 不能。反黑保护只意味着四件事:防止黑色来源对欧瑞克斗士造成的伤害,黑色的灵气和武具不能结附于其上,它不能被黑色生物阻挡,它不能成为黑色咒语或黑色来源异能的目标。反黑保护并不能让欧瑞克斗士忽略暗渊之王的飞行异能。



Q: 我用一个因为伍领守护而具有反白保护的生物进攻,我对手施放翎羽飞射。我是否要牺牲它?

A: 是的。翎羽飞射目标是你,而不是你的生物,它和上文中说到的四点毫无关系,所以你还是要牺牲你的进攻生物的。



Q: 如果我用创生浪潮展示了幽闭恐怖症,我能将它结附在一个具有反蓝保护的生物上吗?

A: 不能。即使创生浪潮带进战场的灵气没有指定任何目标,它依然需要一个合法的结附对象。一个具有反蓝保护的生物不是一个蓝色灵气的合法结附对象,所以如果你选择将它放进战场,你需要选择其它某物来结附。



Q: 如果创生浪潮展示了一个龙袭风暴和一堆龙,并且X大到足够将这些牌放进战场,是不是酷毙了?

A: 如果你所说的"酷毙了"是指造成一堆伤害的话,那么是的,的确酷毙了。创生浪潮会将龙袭风暴和龙们同时放进战场,而同时进战场的永久物会看到会互相看到进战场。这就意味着龙袭风暴的异能会因为你放进来的每一条龙而触发一次,而且每个异能都会计算你操控多少条龙,即使它们都才刚进场。



Q: 诸龙时光是否会算入龙袭风暴的计数?

A: 不是直接的。不是因为在牌名中包含"龙"就算做龙。然而,诸龙时光的进战场异能会派出很多龙,这绝对会计入龙袭风暴的异能很多次的。




天哪噜!
Q: 我对手对我施放瞥视恶念,我牌库里的牌比十张少。我是否会输掉游戏?

A: 大概呆会就会输,但不是马上。你牌库中没牌并不是你输掉游戏的理由,无法从你的牌库中将一张牌放进坟场也不是你输掉游戏的理由然而,将要从一个空的牌库中抓牌就是你输掉游戏的理由,这会在你的下个抓牌步骤发生,所以你只有很短暂的机会去击败对手获得胜利。



Q: 占尸威逼是否会加倍增大的效果?

A: 要真可以就神了,但是不行。占尸威逼会改变将要放到你操控的生物上的+1/+1指示物数量,而且也只会影响使用"指示物"这个词所放置的指示物。增大只是创建了一个增大力量和防御力的效应,而且这一切是没有指示物的,所以占尸威逼不能和那个效应互动。



Q: 我试图用裂魂术杀掉我对手的熔炉幼龙,作为响应,她启动异能将幼龙的力量加到了4.她说这会防止裂魂术杀掉它。对吗?

A: 是的。裂魂术是指定目标的咒语,游戏会检查两次裂魂术目标的合法性:第一次是在施放时,第二次是在开始结算时。生物的力量是它目标的一个要求,所以通过增加力量,你对手将它变为了裂魂术的非法目标。因为裂魂术为一个目标不合法了,所以它会在结算时被游戏规则反击。



Q: 如果我和我对手都操控深渊虐魔会怎么样?

A: 和平常没啥不一样,只不过你们俩都不能赢得或输掉游戏了。直到你俩其中一个去除掉自己的深渊虐魔之前,即使你们的生命降到0或更低,或者牌库都没牌了,游戏都会照常进行。如果你俩都没牌了,且没有方法能去除掉自己的深渊虐魔,这盘最好的解决方案是约合,然后进行下一盘。对于下一盘游戏,你们最好换进一些去除方法来避免这种事情再发生。



Q: 我如何为虚幻回忆随机选择一张牌?

A: 首先从最简单的方法开始:如果你的坟场里只有一张瞬间牌,你只能选择它,完成。

如果有多于一张,你必须要用某种随机化的方法来随机选择。你可以用硬币或者骰子,它们能呈现的结果应至少和你坟场中可选牌一样,然后你诶每张牌分配不同的随机结果。

如果你在玩一个不太在意你坟场顺序的赛制,比如说精英大师限制赛,你可以从你的坟场里抽出所有瞬间牌,将它们洗牌,然后你对手随机选择一张,然后将剩下的牌再放回你的坟场。如果你选择在关心坟场顺序的赛制中使用这个方法,比如说薪传或者特选,你必须要注意拿出时每张牌的顺序,并将它们放回原位,这样很麻烦,还不如用个骰子。



Q: 我能在标准构筑的比赛中使用精英大师的牌吗?

A: 不能,如同指挥官产品,精英大师是一个补充产品,不是一个扩展系列。因此,精英大师的发售不会把牌带入到标准构筑中。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了。感谢阅读,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Nathan带来的万智牌规则问答。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DCI-certified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occasionally judges events in the Northwest Ohio/Southeast Michigan area.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