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1/06/2017

秋日映像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秋天是的第二个春天,每一片叶子都是一朵花。"
——阿尔贝·加缪
(译:11月到了,这一就是说,我接手翻译颅内植入系列两周年了。风里雨里,我在颅内等你。你家我家,规则问题服务大家。虽经历了不得已的阵地转战,但也算不忘初心吧,更好的服务大家吧。在过程中结识了朋友,得到了指正和进步,还有吐槽。我也从1级升到了2级。感慨良多,责任重大。只要还有人玩万智牌,我就会一只负责下去。感谢大家阅读,我会两尺杆头,更进一步。)
十一月来了,万圣节刚过,现在的北半球应该是干冷七彩的深秋。白昼渐短树叶飘落,我的思绪也变得如明镜般肃然。本周,除了正常的规则问题之外,还有精选的秋日诗句。泡杯茶,做好了,准备阅读新鲜出炉的规则问答。

不要忘了,如果你有任何规则或方针问题,亦或者是你想分享一下你的甜点配方,请联系我们。在之后的文章中我们会使用你的问题。如果你的问题比较简短,你可以推特至@CranialTweet。如果你的问题比较长,欢迎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裁判好!诱人珍宝魂魅拘禁之间有互动吗?我对手是必须支付费用,还是可以选择不进攻?

A: 你操控魂魅拘禁的时候,你对手不是被迫来支付费用进攻你,但是他可以选择是否进攻(除非支付费用否则不能进攻,可以看作如果操控者不想支付费用则生物不能进攻)。如果你操控一个鹏洛客,你的对手依然必须进攻它,因为魂魅拘禁没有要求进攻鹏洛客时支付费用,但是如果你操控鹏洛客时候对手愿意支付,他依然能进攻你。



Q: 咒语欺诈有条规则说,即使你的目标是不能被反击的,你依然会得到珍宝衍生物。原质吸取也是一样的吗?我是否会从一个无法被反击的咒语上获得法术力?

A: 是的,你也会获得法术力。原质吸取的延迟触发不关心它是否反击了目标咒语,只要在结算时该咒语依然是原质吸取的合法目标,你就会获得法术力。



Q: 我对手施放打造,并且说"我打造歼铁巨像",我说行。这时候我对手是否必须要打造一个歼铁巨像?如果他没有怎么办?如果没有可以说没有吗?

A: 你对手必须要打造一个歼铁巨像。在万智牌比赛规则4.2部分中,关于比赛简化原则中说,"如果你个牌手施放一个咒语或者启动一个异能,并且宣告了通常在结算时才需要做出的选择,除非有牌手响应这个咒语或异能,否则他就要执行这个选择"。当你对手说"我要打造一个歼铁巨像"的时候,实际上相当于在说"施放打造,如果它结算,我要用它找一个歼铁巨像"。如果你对手的套牌中没有歼铁巨像,或者他找了其它什么,你对手就是违反了简化规则,游戏会回到打造宣告施放时,在你对手没有找到具体牌的时候,你可以响应。然而,如果你本来就响应了打造,即使只是产出法术力,你的对手就没有必要必须找出歼铁巨像了。



Q: 在何时杀掉一个生物,可以防止你的多面维齐尔复制它?还有,如果这真的发生了,你是可以选择复制另一个生物,还是它会以0/0进战场?

A: 多面维齐尔以及类似的复制效应都会在进战场的时候选择要复制哪个生物。你在施放它时不会做出选择,但是如果你宣告了你要复制哪个生物,这也会遵循上一题中所说的简化原则。当多面维齐尔进战场时,要阻止它复制就已经为时已晚了。如果你在施放时就宣告了你打算复制某个生物,然后这个生物在它进战场时就是非法目标了,那么你就可以选择复制另一个生物。




"秋日甚艰。落叶纷飞,一如其深爱大地。"
——安德烈·吉普森
Q: 多个战斗步骤和乱斗如何互动?第二个战斗步骤是否会再次触发?

A: 互动良好!假如说你用一个战斗主祭进攻对手,你耗竭了它,一块进攻的还有一个失权抗命者。失权抗命者会因为乱斗获得+2/+2,会持续到回合结束。在战斗主祭给你的第二个战斗阶段,你用失权抗命者进攻,它会因为乱斗再得+1/+1,所以总共是+3/+3。



Q: 我和对手都忘了明灭翔灵的延迟触发进入堆叠,把被放逐的永久物放回来了。在若干回合之后我们俩才发现。有没有什么修正方法,还是游戏会在那个永久物被放逐的情况下继续?

A: 单单改变卡牌区域的延迟触发不能被忽略。如果发现遗漏了类似的触发,那么这个触发操控者的对手选择是立刻还是在下个结束步骤将这个异能放入堆叠。不论这个触发被遗漏了多久。



Q: 你好!我不太明白探寻阿兹坎特的规则:"如果有第七张牌不是因为它的触发而被放入坟场,你不能转化它。你必须要等到你的下个维持。"为什么我不能响应它的触发洗清思想我自己?多谢!

A: 首先,Gatherer上的解释不是规则。它只是解释了一些常见的互动和问题。因此,那上面的语言更加通俗,而且也不可能覆盖到所有的案例。

而你所说的规则是说,探寻阿兹坎特的转化只是它在操控者维持的触发式异能的一部分,单纯的往你坟场放入第七张牌不会让探寻阿兹坎特转化,或者触发它的异能。

你确实可以响应探寻阿兹坎特的异能洗清思想你自己,往你的坟场里加更多的牌,来加速让它转化成沉没废墟阿兹坎特,但是它依然只会在异能触发时转化。



Q: 如果我用Kess, Dissident Mage从坟场施放火花冲击,而且我没有手牌,火花冲击最后是在我坟场还是被放逐?

A: 火花冲击最终会在你坟场。Kess的替代式效应会在火花冲击离开堆叠时生效,它不会阻止它回到你手上。一旦火花冲击进入了你的手牌,它就是一个全新的物件,且不再在Kess的替代式效应管制之下。当你弃掉火花冲击时,它会照常进入你的坟场。



Q: 我为诸如阿士诺的祭坛传承德鲁伊这样的异能支付费用可以被响应吗?我对手可以响应我牺牲生物或者横置生物来先杀掉那个生物吗?

A: 不能,这些是法术力异能,不能被反击。任何产生法术力的启动式异能,没有目标,且不是忠诚异能的话,就是法术力异能。法术力异能不使用堆叠,会立刻结算。



Q: 如果在我操控对手的回合时,他的指挥官死去,是我来决定它是否回到统帅区吗?

A: 是的。指挥官的拥有者决定是否使用指挥官回统帅区的替代式效应。因为你在需要做决定时操控了拥有这张牌牌手的回合,所以由你来选择。



Q: 在一场有一种一位牌手施放了山鲁佐德,牌手可以认输掉子游戏而不认输主游戏吗?

A: 可以。你可以认输子游戏,如同你可以认输主游戏一样。在认输的时候,你可以按需认输你所需要认输的部分。



Q: 降雪的语句让我迷惑。它说"这个这个法术力只能用来支付累积维持费用",它指的是什么法术力?是说因为降雪产生的额外费用,还是覆雪海岛产生的额外的UU?

A: 有些牌适合遗忘,让它们淹没在时间的长河中,降雪就是其中之一。但是为了回答你的问题,我会说,最后一句话指的是所有降雪触发式异能产生的法术力异能,无论是不是覆雪地产生的法术力。



Q: 森林图书馆汇援僧如何互动?假如我有森林图书馆并选择额外抓两张牌。我对手可以闪现汇援僧让我只抓一张牌吗?

A: 如果你对手让你通过森林图书馆的触发抓牌,那就是说他让这个触发结算了,并且此时没法施放汇援僧。如果他在森林图书馆的触发结算前闪现了汇援僧,你在异能结算的时候可以选择不抓牌。如果你在对手有汇援僧在战场的情况下依然选择抓牌,你么你和你的对手在触发结算的时候各抓一张牌,然后你必须要选择你本回合抓的两张牌(也就是,你这回合该抓的牌,和你刚抓的牌),然后对于每张牌,要么支付4点生命留在手里,要么将它放回牌库顶。




"秋如终焉美丽甜蜜"
——雷米·德·古尔蒙
Q: 如果我对手搜寻了牌库,我支付施放了档案陷阱,我能用迅咒法师支付返照档案陷阱吗?

A: 你不能支付从你的坟场施放档案陷阱。迅咒法师会给档案陷阱一个返照,其费用等同于其法术力费用,所以档案陷阱的返照费用是,也就是你从坟场施放它需要支付的费用。返照是唯一可以让你从坟场施放档案陷阱的东西,所以如果你想施放它,你就只能支付返照费用。你只能为一个咒语支付一种替代费用,所以档案陷阱这个替代费用会自然失效(注意,如果有诸如通念杰斯-3异能这样的效应,你就可以支付,因为它给你了从坟场施放咒语的许可,而没有给它另外一个替代费用)。



Q: 如果我的生命小于零且我还活着,我将要受到伤害,然后施放天使恩典,我的生命会回到1吗?

A: 不会。天使恩典只会在你的生命为1或更高的时候阻止你的生命降至1以下。如果不是这种情况,你本回合会正常的因为伤害失去生命。



Q: 我操控一个映景明湖和没有指示物的石灰盐池,我能横置明湖产生白色或者蓝色法术力吗?

A: 可以。一个地"可以产生"的种类/颜色是这个地的法术力异能在结算时可以产生的的种类/颜色。你不用真的启动这个异能。

举个栗子,你在操控飞流巨瀑的时候,可以横置映景明湖产生无色法术力,或者任意颜色法术力费用,即使你没有办法启动":加五点任意颜色的法术力组合到你的法术力池中"这条异能。



Q: 我在Reddit上看到关于驱逐明光的叙述,它离场时候可以将指挥官从统帅区移回。是真的吗?

A: 是真的,但只会在特定情况下。为了在驱逐明光离开战场的时候可以将指挥官从统帅区移回战场,其操控者必须要在驱逐明光异能结算的时候将它放到统帅区,而非放逐。而且,在这段时间指挥官必须要一直呆在统帅区。如果它离开统帅区之后又回来的话,那么它就是一个新的物件,驱逐明光就不会追溯这张牌了,也就不会将它移回战场了。

所以总结起来,如果一个指挥官在驱逐明光异能结算的时候被放到了统帅区,然后直到驱逐明光离场之前一只呆在统帅区,那么在驱逐明光离开战场之后它就可以回到战场。



Q: 我朋友和我有些争论。我在起手里有一个惩罚地脉,他在起手里有祝祷眷恩。我觉得先手的牌手有优先权先做起手动作,但是这个规则我有些不确定。

A: 你的对手不会获得任何生命,生命会停留在20。游戏前动作,比如将地脉放进战场,或者从手里展示祝祷眷恩,由第一个进行回合的牌手先执行(也就是主动-非主动顺序)。这在这里无关紧要,因为你和你的对手要在展示祝祷眷恩之前执行你的游戏前动作(也就是把地脉放进战场)。因为你的对手不能获得生命,所以他的触发没有任何效果(这是在假设你们在玩20血的赛制。如果你们在玩总生命高于26血的赛制,那么你的对手会失去生命,起始生命会变为26)。



Q: 如果我使用法老神赋礼造了一个玛甘屠夫沃娜的衍生物,然后圣洗者行列改为造两个衍生物,在传奇规则生效搞掉一个衍生物前,我有机会启动其中一个的异能吗?

A: 不能。传奇规则是一个状态动作,而状态动作会在牌手得到优先权之前立刻检查。这就意味着它会在法老神赋礼结算制造两个沃娜衍生物之后立刻检查。传奇规则会在你得到优先权之前立刻生效让你将一个衍生物放到坟场,你没有机会启动异能。



Q: 如果我使用逐令僧侣,并在它进战场异能结算前牺牲了它,被逐令僧侣异能指定为目标的生物是否会离开战场,只不过立刻回来?

A: 不会,你指定为目标的生物不会离开战场。实际发生的是,逐令僧侣异能的持续时间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如此情况中,问题中的事情不会发生。



Q: 如果倾覆取消反击,且你支付了购回费用,咒语购回部分的异能是否依然会结算?

A: 不会,倾覆哪部分都不会结算。你支付了咒语的购回费用,咒语会获得一个替代式效应,在结算完之后会回到拥有者手里,而非进入坟场。被反击的咒语不会结算,所以购回的替代式效应不会生效,倾覆会石沉大海。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Carsten带来的……大概是更多的规则讲解吧。
-Charlotte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