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10/23/2017

别忘了人鱼!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最早的绿色人鱼。

大家好,欢迎阅读颅内植入!我知道随着依夏兰的发售,恐龙和海盗受到了万智牌社群的很高的关注。没错——它们很有趣,而且不是之前万智牌中常见的事物。但是本周,我们来看下依夏兰中其它的部族。比如说,人鱼。而且不只是我们熟悉的蓝色人鱼,还有"绿色"人鱼!这很诡异!没错,让我们来看看很多年前的绿色人鱼。

另外,请记住:如果你有任何规则问题,你可以在颅内植入询问。你可能会在今后的文章中看到你的问题。如果你的问题很简短,你可以发送推特至@CranialTweet。如果你的问题比较长,欢迎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现在,让我们开始吧。



Q: 我对手用迅猛龙幼雏进攻我。我用我用0/3的依夏理占卜师阻挡。我的对手能否得到恐龙衍生物?

A: 不会。造成0点伤害和不造成伤害一样。因为占卜师的力量是0,所以它不会对对手的幼雏造成任何伤害,所以幼雏的异能不会触发,你的对手不会得到恐龙衍生物。



Q: 我施放航筝掠盗。响应它的触发,我对手用电震杀掉了掠盗。它异能结算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A: 当它的异能结算时,你的对手会展示手牌,你从中选择一张非生物非地的牌。然后……没有然后了。因为掠盗不再在战场上了(多亏了电震),那张牌在放逐区一秒也不会呆。你选择的那张牌会留在对手的手里,然后异能会完成结算。你等效于检视了对手的手牌,仅此而已。



Q: 我有蜿蜒缠蟒在战场,还有繁根林战士。我施放川流使的恩泽,两个目标都选择繁根林战士。它会得到三个指示物还是四个指示物?

A: 只有三个。虽然看起来它好像被指定了两次目标,但是恩泽只是用了一次"放置"这个词,这就意味着两个指示物同时被放置,即使它们要被放在同一个生物上。因为它们同时被放在战士身上,所以缠蟒的异能只会生效一次,放置一个指示物,也就是在战士上放总共三个+1/+1指示物,而非四个。



Q: 我施放人质挟匪,偷走了我对手的远古霆伟龙。我能闪现霆伟龙阻挡给对手一个惊喜吗?

A: 不能。人质挟匪只能让你从放逐区施放被放逐的生物或神器。它不能改变你施放的时机。除非你能找到某种方法给霆伟龙闪现,否则你只能在你的行动阶段且堆叠为空的时候施放,而不能在你对手的回合施放。



Q: 我施放手里的最后一张牌——雷霆之声提莎娜。我抓的牌能否来得及挽救提莎娜?

A: 来不及。在提莎娜结算进战场之后,提莎娜的进战场异能进入堆叠之前,游戏会看到提莎娜是一个0/0的生物,它会在你抓牌之前死去。更糟的是,在堆叠结算的时候提莎娜不在战场,它的异能都不会算进它自己。所以如果你手里没牌场上没生物……大概就别使提莎娜了吧。



Q: 如果我对手用两条吞舰巨鱼进攻我,我的牌库是否会被磨穿?

A: 不会。每个触发分别结算,不是同时结算。异能只会在结算的时候计算牌库中牌的数量。比如说,如果牌库里还有40张牌,第一个异能结算的时候会磨掉20张牌,你的坟场里还剩20张牌。第二个异能再结算的时候,因为此时你牌库里只剩20张牌,所以它会将10张牌放入坟场,你的牌库会剩下10张牌,而不是0张。



Q:聚骨场会谈放逐的牌是牌面朝上还是朝下?

A: 牌面朝上。被放逐的卡牌默认牌面朝上,除非效应特别说明了需要牌面朝下的放逐。这就意味着你对手在分完堆之后,你可以清楚的知道哪堆里有什么生物,如果你需要某个特定的生物,你知道它会在哪堆里。


一个可以用GGG施放的古老人鱼。


Q: 我对手用战场遗迹指定我的崇圣喷泉为目标。我知道我对手套牌里有档案陷阱,所以我选择不搜索我的牌库。我能选择不搜索牌库,来让对手没法免费施放档案陷阱吗?

A: 不能,你必须搜索。某些搜索效应(比如说流放之径)使用了"可以"字样,意味着如果你不想搜索可以不搜。但是战场遗迹没有使用"可以"字样,所以无论如何你都要搜索牌库,即使你不想搜索基本地也不行。这意味着你被强制搜索你的牌库了,即使这对你不利,这也意味着你对手可以免费施放档案陷阱。



Q: 窒息能否阻止覆雪海岛重置?蒸气喷发口这样的地呢?

A: 都可以阻止。窒息阻止任何副类别中含有"海岛"字样的地重置。它不在乎这张牌牌名是什么。覆雪海岛和蒸气喷发口的副类别都有"海岛",所以窒息可以阻止它们在操控者的重置步骤重置。



Q: 我牌库里没牌,但是有谕灵的智者在场。在我抓牌步骤会发生什么?

A: 你展示牌库顶三张牌,而非抓牌,然后将其中的生物放进手中,剩下的放到你的牌库底。因为你牌库没牌,所以你不用展示任何牌,智者的异能替代了抓牌,所以你不会因为从空的牌库中抓牌输掉游戏。



Q: 我有白金皇像在场的时候能施放吸血鬼导师吗?

A: 可以!白金皇像在场时,你不能支付含有支付生命的费用。但是吸血鬼导师在咒语结算的时候会让你失去两点生命,而非一个额外的费用。因为白金皇像,你的生命总数不变,但是你依然可以搜寻一张牌。



Q: 我对手用割喉吸血鬼进攻。我对手能用白骑士阻挡吗?

A: 不能。保护意味着很多事,但是并不会让一个生物阻挡通常不能阻挡的生物(因此你的白骑士也不能跃向空中阻挡枯萎蝙蝠)。

因为潜匿,吸血鬼只能被力量小于等于1的生物阻挡。因为白骑士是2/2,它的力量不够低,所以不能阻挡吸血鬼。保护不会抵消潜匿的效应,允许白骑士阻挡通常不能阻挡的东西。



Q: 我有1点血,坟场里有一个坚毅大天使。我能使用活尸法目标它,然后活下来吗?还是说我在获得生命之前就会死去?

A: 你会死去。大天使的触发式异能会在结算的时候将你的生命设定为你的起始生命。然而,我们在完成结算活尸法之前是不会将触发放入堆叠的,而活尸法的一部分效应是你失去七点生命。在活尸法结算完后,我们将大天使的触发放入堆叠前,状态动作会先检查,游戏会看到你的生命为-6,你会输掉游戏。



Q: 我场上有心石。它是否会将诸如高大沙丘亚龙这样生物的循环费用降至

A: 不会。循环确实是启动式异能,但是心石只影响在战场上的生物。如果它想影响在其它区域的生物,它会说"在战场上生物的启动式异能,或者不在战场上的生物牌……"。因为它只用了"生物"这个词,所以默认是"在战场上的生物",所以它不会你手里生物牌循环异能的费用。



Q: 夜空拟态妖是否有化形异能?

A: 没有。你可能会见到洛温系列有许多有化形异能的牌具有"变形兽"这个生物类别。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变形兽都有化形异能。通常并没有某个生物类别和某个特定异能相关联,而且我也不认为这会有所改变。除非这张牌明确说了它有化形,否则变形兽类别并不能给它化形异能。


好吧,也许绿色人鱼并不罕见。
只不过不太容易想起来罢了。


Q: 我有四个无情鼠群和一个贫窟霸食人魔。我对手施放神之愤怒。我会得到一些老鼠衍生物吗?

A: 你会得到四个衍生物。食人魔的异能会在另一个非衍生物死去时触发。食人魔在死去时会见到四个无情鼠群和自己同时死去,它的异能会为它们触发。因为食人魔会看到它们死去,所以在它所有异能结算后你会得到四个老鼠衍生物。



Q: 我对手操控萨保的罗网。在我的重置步骤,我要重置我的无畏神荒漠,但是我的对手说因为罗网,它不能重置。对吗?

A: 是的,你对手是正确的。你觉得你的荒漠可能只有一个启动式异能,但实际上它有两个:循环也是一个启动式异能。虽然循环只有在你手上时候起作用,但是在其它区域它依然有那个异能,比如在战场上的时候。因为荒漠有一个非法术力异能的启动式异能,所以罗网会在重置步骤阻止你的荒漠重置,即使在战场上没法启动它的另一个异能也会阻止。



Q: 在游戏开始,我从手里展示了两个别馆督长。在我对手的第一个回合,他使用了平原,然后施放了草原雄狮。他无法为第一个触发支付,所以草原雄狮被反击,这是否意味着第二个触发会留到第二个咒语上?

A: 不会。两个督长的异能都会在你对手施放本局游戏的第一个咒语时触发。即使他没法支付第一个触发,第二个触发也不会怎么样。它就是会结算,如果对手没法支付也不会怎么样(因为这个咒语已经被反击。而且因为它只会在对手施放第一个咒语时触发,所以它不会对第二个(或者第三个,第四个等等)咒语怎么样)。



Q: 上周,你回答了一个问题,就是灵魂洞窟如果没有选择任何生物类别,产生的法术力就无处可用了。但是,我能施放某些没有生物类别的生物咒语吗?比如无名一族

A: 不能,你连无名一族都没法施放。虽然无名一族没有生物类别,可是灵魂洞窟的法术力只能用来施放所选择类别的生物咒语,而所选的生物类别是未定义的。"未定义"和"没有生物类别"不一样,所以你不能用无类别洞窟的法术力来释放任何咒语或异能,即使是像无名一族这样没有生物类别的咒语也一样。



Q: 在指挥官游戏中多少个中毒指示物会输掉游戏?

A: 只要10个。指挥官游戏中更高的起始生命并不意味着更多的中毒指示物。因为没有规则特殊说明,所以还是10个指示物输掉游戏。唯一不同数量的时双头巨人赛制,团队需要15个中毒指示物输掉游戏。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我们下周再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