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9/25/2017

欢迎来到依夏兰公园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你成功了。你个小兔崽……你成功了。

大家好,欢迎来到颅内植入!终于,依夏兰到来了,随之而来的,还有恐龙,海盗,人鱼,以及吸血鬼。我敢肯定每个部族都有不少拥趸,而恐龙(抱歉老顽固,你不在列)的到来大概是最令人激动的。但愿你们这回加售前现开的时候,都能有几次用你最喜欢的恐龙碾压你的对手。在售前现开浪过后,你可能会有许多关于依夏兰的问题,这就是我们在这的原因:回答你的规则问题。

记住,如果你有任何规则问题(或者仅仅想聊聊恐龙),欢迎联系我们。我们可能会在今后的文章中使用你的问题。如果你的问题比较简短,你可以推特至@CranialTweet。如果你的问题比较长,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我听说规则有变,现在鹏洛客是传奇了。这是如何运作的?

A: 是的,确实有个关于鹏洛客的规则改变。以前有的是传奇规则,以及鹏洛客唯一性规则,虽然相似,但是不同的规则。传奇规则只关心同名的牌,而鹏洛客唯一性关心的是鹏洛客的副类别。

但是今后不会了,现在鹏洛客都是"传奇鹏洛客",鹏洛客唯一性规则也不复存在了。这意味着你可以同时操控多个具有相同副类别的鹏洛客,只要他们不同名就行。所以,现在你可以同时操控生机妮莎和地源守护妮莎,不用忍痛割爱其中一个了。



Q: 我启动藏宝图的异能,在上面放置第三个地标指示物,并让它转化为藏宝海湾。它是横置的还是未横置的?

A: 它是横置的。转化这张牌不会影响它的横置状态,它会保持转化前的状态。藏宝图转化为海湾依然是横置的,所以直到重之前你都不能使用它的任何一个异能(大概是你下个重置步骤之前)。

注意有些像征服者巨帆船这样的牌会有所不同,因为它会放逐自己,然后移回战场并转化(有点像万智牌起源的转化鹏洛客),它会未横置的移回战场,所以你在它移回战场之后可以立刻使用它的异能。



Q: 我施放缘木人鱼,但是响应它的勘察,我对手用闪电炼击杀了它。我还能勘察吗?

A: 当然可以!即使在异能结算时,缘木人鱼不在战场,你依然可以勘察。如果是地你可以放到手上,如果不是地,你虽然无法在缘木人鱼上放置+1/+1指示物,但是你依然可以选择是将它放进坟场,或者放回牌库顶。而野生行客这样的牌的异能依旧可以触发,即使勘察的生物已经不在战场。



Q: 我用贪食匕牙龙进攻,我对手用必达舰队拷问人阻挡死了它。我能获得2点生命吗?

A: 可以。匕牙龙的触发是在受到伤害时。伤害过后它是否还活着并不重要。即使匕牙龙在受到拷问人的战斗伤害后死去,匕牙龙依然受到了伤害,所以它的异能可以触发,你获得2点生命。



Q: 我用断甲颚迅猛龙进攻,我对手用五个1/1吸血鬼衍生物阻挡。我抓一张牌还是五张牌?

A: 你只能抓一张牌。迅猛龙的异能会在受到伤害时触发。除非出现先攻或者连击,否则所有战斗伤害都是同时造成的。多个来源虽然都会对迅猛龙造成伤害,但是这些伤害都是同时造成的,所以迅猛龙的异能只会触发一次,而非五次,你只能抓一张牌。



Q: 我能在施放昂贵劫夺的时候,牺牲一个珍宝同时产法术力且支付其额外费用吗?

A: 不能。你不能牺牲一个永久物来支付两个费用。你可以牺牲珍宝产费来支付昂贵劫夺,或者你可以牺牲珍宝来支付额外费用,但是你不能牺牲一个珍宝来同时支付两个费用。




乖宝宝。

Q: 假如说我有个安戈斯的劫掠者在场,我用猛冲暴霸龙进攻,我对手用盛花树灵阻挡。如何造成伤害?.

A: 在分配伤害时,你在对防御牌手分配伤害前,必须要给阻挡的树灵分配足够致命的伤害。这是你还不需要考虑伤害增加或防止效应,比如劫掠者。即使这个伤害在造成时需要加倍,但是在分配的时候你也不能计入考虑。

暴霸龙要给树灵分配2点伤害,然后可以把剩下的3点伤害分配给防御牌手。当伤害要造成时劫掠者会加倍伤害,树灵会受到4点,而不是2点,你的对手会受到6点,而不是3点。



Q: 我对手能否用逼上跳板指定我的库莫那传谕为目标?

A: 不能。逼上跳板目标一个非人鱼的生物,一个非人鱼的生物它的生物类别里是没有人鱼的。虽然传谕是个祭师,但它也是一个人鱼。因为它是一个人鱼,所以它就不是逼上跳板的合法目标,无论其它生物类别是什么。



Q: 我启动坚定悍扫龙的异能,目标阻挡它的驭风人鱼。作为响应,我对手电震我的悍扫龙。驭风人鱼会受到悍扫龙多少点伤害?

A: 它依然造成三点伤害。对生物造成伤害不会减低它的防御力——这只会导致其上标记了等量伤害。这里,电震结算,它对悍扫龙造成2点伤害。这让悍扫龙成为标记了2点伤害的2/3生物,而非2/1生物。因为它的防御力依然是3,所以在异能结算时,驭风人鱼依然会受到3点伤害。



Q: 我没操控生物的时候能否施放新天地

A: 可以。新天地(这个咒语)因为是灵气,所以只有一个目标——目标地。有块地是你施放它所需要的全部目标。在新天地结算进战场后,它的触发式异能会有一个目标。但是如果你没有生物在战场的话,这个触发就会因为没有合法目标被从堆叠中移除。虽然触发式异能被移除了,但是新天地依旧在场。



Q: 我能用玛甘屠夫沃娜进攻,并在宣告阻挡者前杀掉一个潜在的阻挡者吗?如果这样,沃娜还是一个进攻生物吗?

A: 答案都是肯定的。沃娜异能的限制只是说你只能在你的回合启动它。但是因为沃娜有警戒,所以它可以进攻,然后启动异能消灭一个对手的生物。而在宣告沃娜进攻后横置它并不会把她移出战斗,也不会防止它要受到或造成的伤害。所以你可以用沃娜进攻,然后用它的异能消灭对手的生物,然后还剩一个你对手依然要面对的沃娜。



Q: 我用访圣骑士团和其它三个吸血鬼进攻。骑士团的异能会触发一次还是四次?

A: 四次。骑士团的异能会因为你的每一个进攻的吸血鬼触发。如果你用多个吸血鬼进攻,它的异能就会触发多次。这里,因为你用了一共四个吸血鬼进攻,所以骑士团的异能会触发四次,在你对手阻挡之前,他就会因为触发失去四点生命,你会获得四点生命。



Q: 我对手刚用晓阳化身消灭了我的所有生物。在生物被消灭后,我施放血狂神圣武士。我对手可以在它得到指示物之前用接连射击杀死它?

A: 不能。神圣武士进战场时带有与本回合死去生物数量相等的指示物。这不是个触发式异能,所以神圣武士进战场后就没有不带+1/+1指示物的时候。因为它进战场时带有指示物,所以你对手就没有机会在它获得指示物前杀死它。




恐龙还在统治地球时。

Q: 我能响应晓阳僧侣的触发,牺牲它找一只恐龙,然后展示给它的触发吗?

A: 当然可以。在异能结算时你才选择展示一张恐龙牌。你可以响应牺牲僧侣启动它的异能,找一只恐龙,然后在触发结算的时候展示你刚搜寻的恐龙来获得2点生命。



Q: 假设我有足够的法术力,我能将持续齐射通过突击移回手上,然后施放它,然后再移回手上,这样在同一回合中反反复复吗?

A: 当然可以。持续齐射的异能只要你本回合用生物进攻了就可以启动。它不是一次性的,它只是要求你本回合有生物进攻过,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启动持续齐射的异能多次。



Q: 我能用息暴塞连的异能反击晓阳化身的触发来拯救我的海盗部队吗?

A: 不能。一个咒语明确的使用了"目标"字样,或者它是个在堆叠中的灵气咒语才会指定目标。在晓阳化身异能结算的时候你的海盗的确会受到影响,但是它们没有被指定为目标,所以你不能用息暴塞连反击晓阳化身的触发。你的海盗会被恐龙团灭。



Q: 我有阳禽祝愿在场,我施放迅猛龙击群。在触发的异能展示的牌里有侮辱//致伤。我能施放侮辱吗?

A: 不能。因为阿芒凯的规则变更,所以连体牌的总法术力费用只要不在堆叠中都是两半之和。这里,侮辱//致伤的总法术力费用是六。因为迅猛龙击群的总法术力费用是四,而连体牌的总法术力费用为六,所以它不能通过异能施放。



Q: 我有阿耶尼的群伴在场,然后我施放X=5的血色圣礼。群伴会获得多少个指示物?

A: 只有一个。你不是获得两次X点生命,而是获得两倍于X的生命。这是一锤子买卖,不是两锤子。你获得10点生命,因为这只是获得了一次生命,所以群伴的异能只会触发一次,而不是两次。



Q: 藏宝海湾的总法术力费用是多少?

A: 你们某些人可能会立刻反应"0",那就错了。它的总法术力费用是2.通常来讲,地的总法术力费用是零,因为它没有法术力费用。但是这是一张双面牌,所以背面的总法术力费用是从正面的总法术力费用而来的。虽然藏宝海湾是地,但是它的正面是藏宝图,其总法术力费用是2。因为藏宝图的反面总法术力费用也是2,即使它的反面是一张地。



Q: 依夏兰重印了逼从。我能在标准构筑中使用克撒传版本的逼从吗?

A: 可以。只要一张卡牌在标准构筑环境中是合法的,并且你是用的版本有正常的万智牌背和边框,你就可以使用任意版本的牌。因为逼从在标准构筑合法环境中被重印,所以你可以使用任意版本的逼从,克撒传的也行。



感谢来依夏兰公园漫步。我们下周再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