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24/2017

轻松时刻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是的,在泳池中,摇摆起来。
大家好,欢迎阅读新的一期颅内植入!夏天来了个复仇,我的院子看起来像个阿芒凯的沙漠了。是时候在泳池中寻求一些庇护了,空调房也可以,我们放松放松,来回答些规则问题。

如果你有任何想要我们回答的问题,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rtion.com ,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一如既往的,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你,并且你的问题可能伴随着流行文化出现在今后的文章中。

现在,准备好冰饮,让我们来看看本周精选问题。



Q: 假如说因为祀炼基定的徽记,我无法输掉游戏。如果我的总生命为-2,我的死亡阴影是13/13还是15/15?

A: 之前,答案一直都是15/15,但是幻灭时刻规则更新之后会有所改变。现在,死亡阴影的异能会把负数当作0,所以它不会比13/13大。



Q: 如果我通过耶赫尼的专才施放遭缉惊惧兽,半人马衍生物是否会立刻死去?

A: 不会。耶赫尼的专才-3/-3效应只会影响在它结算时已经在战场上的生物。半人马衍生物出现前还要有好多事情。你施放遭缉惊惧兽,也就意味着你将它放入堆叠。当没有其他人响应时,遭缉惊惧兽结算,然后它的进战场异能会进入堆叠。没有其他人响应这个之后,进战场异能结算派出衍生物,这对于-3/-3为时已晚。



Q: 我操控坚固鳞甲,并使用野蛮召唤闪现进一个X=1的行走机库。我在机库上面放多少个指示物?

A: 你会放三个指示物。行走机库,坚固鳞甲,野蛮召唤都会创造一个替代式效应,而替代式效应对于同一事件只会替代一次。这个事件就是"行走机库进入战场"。无论你以什么顺序让替代式效应生效,行走机库都会从它自己的异能处得到一个指示物,从野蛮召唤处得到一个指示物,再从坚固鳞甲处得到一个指示物,总共是三个指示物。坚固鳞甲只会生效一次,而不是两次,因为它只对于行走机库进战场的效应生效一次。



Q: 我能使用X=0的邪术寄生虫异能,通过亡嚎崩老卑来消灭一个没有指示物的生物吗?

A: 可以。邪术寄生虫的异能无论生物有没有指示物都可以指定它为目标,所以你也可以选择X=0。一旦你通过邪术寄生虫的异能指定了一个生物,崩老卑的异能就会触发消灭那个生物,邪术寄生虫的异能就会在结算时被反击。



Q: 我对手操控有两个指示物的虚空圣杯。我想施放X=2的蛮力破坏消灭它而不被反击,但是圣杯是战场上唯一的神器。我能这么做吗?

A: 不能,这是不合法的。如果你选择X=2,蛮力破坏就需要两个单独的目标。你不能指定同一目标两次。这种情况下唯一合法的是施放X=1的蛮力破坏,但是这时圣杯会反击它。



Q: 如果我用创生浪潮展示了竹林美范玖瑞加战呼人,战呼人是否会因为美范得到一个指示物?

A: 不会。竹林美范创建了一个替代式效应,只有它在战场上时才生效。换句话说,它的异能只有它已经在战场上时才会生效。创生浪潮将竹林美范和玖瑞加战呼人同时放进战场,所以美范的替代式效应不会对战呼人生效。



Q: 如果我启动恐怖游尸的异能将它移回战场,它是否会横置回战场?

A: 是的。恐怖游尸的异能不会在意它从哪进战场的。



Q: 肃然致哀根墙配合是无视无敌了?

A: 不是。肃然致哀会让根墙变成一个不能产费的0/5守军,这一点也不无敌。关键在于,肃然致哀让根墙的异能变成了一个不可能执行的动作。一个不可能的动作在咒语或异能中会被忽视,在费用中的话你就无法支付它,也就是说你不能启动这个异能。



Q: 如果我的行走机库受到了侵染生物的致命伤害,它是否依然会提供振翼机?

A: 会的!在战斗伤害被造成后,状态动作会检查,游戏会看到两个需要处理的状态动作:行走机库上有一堆需要互相抵消的指示物,并且行走机库的防御力为0或更少。结果同时发生,所以行走机库会直接从在战场上并带有一些+1/+1指示物(当然还有一堆-1/-1指示物)变为在坟场且没有指示物,没有中间状态。当死去异能回看机库死前状态决定如何触发时,它会看到机库带有+1/+1指示物,所以会提供一些振翼机。



Q: 我用宿命对决指定我对手,我有足够的牌对我对手造成致命伤害,并且也足够抓死自己。会发生什么?

A: 游戏会平局。虽然的确你对手会在你抓光牌库之前,生命值降为0或更少,但这在游戏检查状态动作之前都无关紧要,也就是宿命对决完全结算完后。之前一个问题中,所有适用于状态动作的事件也会在这里生效,所以你和你对手同时输掉游戏,也就是说游戏会是平局。



Q: 我能通过出土回生复咏法师鬼怪轰炸造成一堆伤害吗?

A: 可以,只要在正确的条件下,你的对手没有干涉手段的话就可以。你需要鬼怪轰炸在战场,复咏法师和出土回生在你的手里,然后随便一张总法术力费用小于等于3的生物在你坟场,还有足够的法术力来施放出土回生和复咏法师。

你首先施放出土回生指定那个坟场中的生物。然后,你施放复咏法师响应出土回生。复咏法师进战场,你把它的进战场异能放入堆叠,目标原版的出土回生。这时记一下游戏状态,因为你待会会再看到这一幕。

在进战场异能结算前,你响应,通过鬼怪轰炸牺牲掉复咏法师造成1点伤害。然后让它结算,并让复咏法师的异能结算,这样可以是因为异能在堆叠中独立于其来源。现在它的异能会复制一个出土回生,你可以将目标改为刚刚进坟场的复咏法师。

复制的出土回生结算,会将复咏法师拉回战场,所以你可以将它的进战场异能放入堆叠,并制定原来的出土回生为目标。这样你就回到了我刚才所说的状态,只不过你已经造成了一些伤害。然后重复这个过程就行了。



Q: 我对手操控有四个指示物的自行弩炮,她启动异能同时移掉四个指示物来造成四点伤害。她说她没掠过优先权,所以有四个异能在堆叠中,在她略过优先权之后自行弩炮已经死了。虽然弩炮已经死了,但是我能响应使用撒姆尼圣疗来防止弩炮的伤害吗?

A: 可以。当撒姆尼圣疗结算时,它会让你选择一个伤害来源,你有一些列选择。通常来讲,伤害的来源是一个永久物,但是它不必须是。你可以选择任何堆叠中异能所指代的物件。自行弩炮的异能是一个堆叠中的物件,它所指代的是之前在战场的自行弩炮,所以你可以选择它作为来源防止伤害。



Q: 电流喧哗兵的第二个异能是一个启动式异能还是触发式异能?

A: 触发式异能,你支付费用其实是它的效应。启动式异能写作如下格式"【费用】:【效应】",而触发式异能会以"当","每当",或"在"字眼开头。电流喧哗兵的异能会在它每次进攻时触发,当它的异能触发时,你可以支付E或不支付。每次进攻你不能支付多次E来获得多次增益。



Q: 我对手有一个有七个+1/+1指示物的1/1生物,我给它结附了玄铁异变。它是0/1还是7/8?

A: 它恐怕会是一个7/8不灭的,可能比之前还不好对付。玄铁异变会将基础力量和防御力设定为0/1,也就是说所有力量/防御力修正效应,比如指示物依然会生效。




Jack灵性点,Jack快一点……
Q: 我能用巧手干扰师来反击光荣就义的输掉游戏触发吗?

A: 只有在你想帮助对手反击输掉游戏触发时才可以。如果你在说你对你自己施放的光荣就义,巧手干扰师则不能帮你。因为你施放了光荣就义,你就操控光荣就义,所以你就操控它创造的延迟触发,而巧手干扰师只能反击你不操控的异能。



Q: 如果我操控金夜之刃姬瑟拉,我对手是否能用孽物米凯耶/三臂铁人组合技击败我?

A: 不能,姬瑟拉这时会挺身而出救你一命。这个组合技是基于对你多次造成1点伤害的,但每次伤害时,姬瑟拉会介入并防止一半伤害,小数点后进位。1点伤害的一半,小数点后进位,还是1点伤害,所以姬瑟拉每次都会防止所有伤害,所以无论你对手重复多少次组合技,你都不会受到伤害。



Q: 如果我使用空无之门在多人游戏中击败了一个对手,该牌手的生物是否会触发叛徒格莉莎的异能?

A: 不会,这样行不通。当一位牌手离开游戏,他所操控的生物并没有死去。这些生物只是随他一同离开了游戏,而其他牌手拥有的被放逐的生物根据离开牌手的情况,会回到相应牌手操控下。在任何情况下这些生物都不会进入坟场,所以格莉莎的异能不会进入堆叠。



Q: 复制圣甲虫灾难幻影魔镜如何运作?

A: 不运作。其它"结界复制品",比如复制结界进战场就成为一个结界的复制,这让你复制灵气时能选择某物结附于其上,。幻影魔镜在战场上时才成为其它永久物的复制品。没有其它过程让你将幻影魔镜结附于牌手身上,所以在异能结算之后,游戏会看到一个未结附的灵气在战场上,它会进入坟场。



Q: 我对手用死触生物进攻,我用维林逸才杰斯阻挡。在伤害前,我横置杰斯让它转化。我的通念杰斯是否会死去?

A: 不会。不像大多数双面牌只是简单的转化,维林逸才杰斯不转化。他会被放逐,然后已转化的回战场。在杰斯离开战场后,他就不再阻挡进攻者。他回来时会是一个全新的物件,且没在阻挡。进攻者依旧被阻挡上了,所以因为进攻者没有践踏,所以它什么伤害也没造成。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感谢阅读,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新的一期颅内植入。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DCI-certified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occasionally judges events in the Northwest Ohio/Southeast Michigan area.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