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7/03/2017

黄沙间息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好多沙子!

大家好,欢迎回到颅内植入!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阿芒凯,随着幻灭时刻的来临(不要担心Callum下周出现,来回答你们关于幻灭时刻的问题),我觉得我们这周稍微远离一下这个沙漠的世界。所以这周不会有涉及阿芒凯卡牌的问题,我们会来回答过去万智牌卡牌中出现的规则问题。

记住:如果你有任何规则问题,你可以联系我们,我们会全力回答!而且在今后的文章中会使用你的问题。如果你有短问题,你可以推特我们至@CranialTweet,或者如果你的问题较长,你可以给我们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Q: 我对手用商队荷得进攻我,我用浓雾堤防阻挡。我对手获得生命吗?

A: 不会。你对手如果要通过系命获得生命,这个生物就必须要造成伤害。但是因为浓雾堤防防止进攻的荷得造成的所有伤害,所以荷得不会造成任何伤害,所以系命不会让你的对手获得任何生命。



Q: 我有一个结附了机械化生产的自动机衍生物,还有五个其它的自动机,总共操控六个自动机。在我的行动阶段,我施放自动机展览,在它结算后我是否立刻赢得游戏?

A: 不会,如果你想这么赢得游戏,你必须要保护好你的自动机直到下个维持开始。机械化生产会在维持触发的异能结算时清点你操控的同名神器数量。任何其它时候,它都不会关心你操控了多少个神器。虽然你现在操控了八个自动机,但是机械化生产直到你下个维持才清点数量,所以你至少要保证它们当中的七个存活的下个回合(记住:你会从触发式异能里得到一个)才能获胜。



Q: 在我回合开始时,我有翰威民兵队长,两个其它生物,还有易形地窖在场。我能将易形地窖变成生物来让民兵队长的触发生效吗?

A: 不行。你每回合第一个能做事情的时机是维持步骤,在所有"在维持开始时"触发进入堆叠之后。队长的确有一个维持触发,但是这是一个带条件的触发:除非在维持开始时你操控四个或更多生物,否则这个异能不会触发。当你维持开始时,你操控三个生物和一个非生物的易形地窖,所以队长的异能不会触发。即使你在维持结束前将易形地窖变成了生物,这对于队长的触发也是太迟了。



Q: 我能在战场上没有结界的时候施放摧残吗?

A: 不能。摧残有四个目标:目标神器,目标生物,目标结界,和目标地。为了施放这个咒语,你必须能为这个咒语选择合法的目标。这意味着如果战场上没有结界,你就没法选择足够的合法目标来施放咒语,因此你就根本没法施放它。

Q: 如果我成功施放了摧残,但是目标结界被响应移除掉了呢?剩下的三个永久物是否依然要被消灭?

A: 这就是另一个情况了。摧残只有在全部目标都非法的时候才会被反击。如果有至少一个目标依旧合法它就会继续结算,它会对剩下依旧合法的目标结算。将目标结界从战场上移除不会阻止它消灭掉目标神器,目标生物,和目标地。



Q: 我施放征召军伍,然后我这回合我操控的永久物没有离开过战场。军伍我选择的牌是乱匠召集人自行弩炮。召集人的异能能否触发?

A: 不会。在军伍将召集人和弩炮放进战场之后,我们要检查是否有东西触发。这时,弩炮还没有离开战场,召集人反抗的条件还没有满足。因为没有永久物离开战场,召集人的异能不会触发。在这之后,军伍完成结算,然后我们会检查状态动作,弩炮因为是0/0的生物所以会进入坟场。但是它进坟已经来不及触发召集人的异能了。


啊,舒舒服服泡个澡。


Q: 我操控龙语者萨坎锁链面纱。我启动锁链面纱得以能,然后启动萨坎的+1异能让他变成龙。我能再启动萨坎的-3异能对目标生物造成4点伤害吗?

A: 不能。锁链面纱改变了游戏规则,让你每回合可以多启动一次鹏洛客的忠诚异能。然而,这个效应只对你的鹏洛客生效。在萨坎+1异能结算之后,萨坎就不是一个鹏洛客了:他只是一个生物。因为他不再是一个鹏洛客了,所以他就不再受锁链面纱效应的影响,所以你这回合就不能再次启动萨坎的异能。

如果你真的想启动两个异能,你可以先启动-3异能,然后再启动+1异能。



Q: 我对手坟场里有复仇法老,然后我用我的雾牧地潜伏客打中了他。我的潜伏客是否会死?

A: 它会活下来!潜伏客不能被来源为总法术理费用大于等于三的异能或咒语指定为目标。即使在坟场中,法老的总法术力费用依然是五,所以如果你用潜伏客对对手造成战斗伤害,潜伏客就不能被长老的触发式异能指定为目标。你的潜伏客能活到下次战斗。



Q: 诸神传令使骏鹭恩泽如何互动?

A: 大概不像你想的那么美。你第一次施放它的时候一切正常-当然了,传令使的减费效应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因为恩泽费用只要一点,但是你会因为施放而获得1点生命。但是如果恩泽跑到了你的坟场然后你想启动恩泽的异能,那么,传令使不会有任何帮助。你在启动恩泽的异能,而非施放一个咒语,所以传令使不会为启动异能减费。而且你也没有施放结界咒语,所以传令使的触发式异能也不会触发,你也不会获得生命。



Q: 我有忠臣在战场,还有一个植园武道家在坟场。我能使用忠臣的异能将武道家拉回战场吗?

A: 不能。在倒转牌的例子中,比如说这里的武道家,除非它是在战场且已倒转,否则你就要忽略它倒转的那一边。织命者土魂是传奇生物,但是因为它不是在战场上且已倒转,所以我们要忽略掉这一半。因为武道家不是一个传奇生物,所以它就不是忠臣的合法目标。



Q: 我操控反黑保护环,我对手操控瘟疫。我对手启动三次瘟疫的异能。假设我不想受到任何瘟疫的伤害,我应该启动多少次保护环的异能?

A: 你要启动三次。你每次启动保护环的时候,你将会防止瘟疫下次要对你造成的伤害。但是如果它要造成多次伤害(比如这里的瘟疫),启动一次不足以防止所有伤害。如果你想防止瘟疫的所有三点伤害,你就要启动三次保护环的异能,每次防一点。



Q: 我用吞食熔滓亚龙进攻,我对手用玄铁哨兵阻挡。熔滓亚龙的触发结算后会发生什么?

A: 当触发结算后,玄铁哨兵将要被消灭,因为哨兵是不灭的,所以它不会被实际消灭。然后,你获得三点生命,因为哨兵的防御力是三。熔滓亚龙的异能不关心它的触发是否实际消灭了那个生物,无论如何你都会获得等同于生物防御力的生命。然后因为哨兵没有被触发消灭,所以它依然是在战斗中依然阻挡着熔滓亚龙,它会造成,并受到相应的战斗伤害。



Q: 我操控海神塔萨,但是现在还不是生物。我对手对我的塔萨施放重纺生命。我在翻到结界的时候停还是翻到生物的时候停?

A: 翻到结界时候。重纺生命只关注那张牌最后在战场的时候的类别,而不是它在坟场时候的类别。塔萨最后在战场上时,只是一个结界(而非一个生物),所以你要展示牌直到一张结界为止。遇到不是结界的生物你要跳过去。


这趟动物园之旅只是我经历过第三诡异的。


Q: 灭世剑的触发是否会消灭所有人的地?

A: 会的。灭世剑说消灭所有灭世剑之外的永久物。不像净化时空那样,灭世剑不为地开特例。灭世剑会消灭所有其它永久物,这包括在战场上的地。



Q: 我操控白金天使,并且有20点生命。我施放超凡入圣。会发生什么?

A: 你喜欢平局吗?因为游戏最终会平局。当超凡入圣进战场时,它会看见你有20点生命,所以他的"你输掉此盘游戏"会触发。只要这个异能在堆叠,它就不会再次触发(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状态触发")。当这个触发结算的时候,你会输掉游戏,但是白金天使会阻止你输掉游戏。在触发结算后,因为那个触发不在堆叠了,所以"你输掉此盘游戏"的异能会再次触发。

这个异能会一直触发,而白金天使会一直阻止你输掉游戏,除非有人能干掉白金天使,超凡入圣,或者某种方法让你生命降到20以下(这很难,因为超凡入圣的最后一个触发会打乱这个计划),否则游戏就没法继续,游戏就会是平局。



Q: 我坟场中唯一的生物是神奇,我想让它在我坟场中。我对手施放掘坟。我是否必须要将神奇移回战场?

A: 是的。掘坟不是可选的-如果你坟场中有一个生物的话,你必须要将它移回战场,无论你多么想要神奇呆在你的坟场。如果神奇是掘坟结算时在你坟场中的唯一一个生物,你就必须要将它移回战场。



Q: 我操控欢庆天使艾蕾侬别馆。我对手是否能支付两点生命来进攻我?

A: 可以。天使阻止了牌手支付生命来施放咒语或者启动异能。但是别馆两者皆非-它创建了一个进攻时需要支付的费用,而这不是施放咒语或者启动异能。你的对手依然可以支付两点生命来进攻你,即使天使在战场。



Q: 我对手施放神之愤怒消灭了我的黑蔷薇玛切莎诺维研智者,而且它们两个上面都有+1/+1指示物。我能通过某种方法,让智者先回来,然后玛切莎再回来,来给玛切莎接殖一个+1/+1指示物吗?

A: 可以。因为都有+1/+1指示物,所以玛切莎的异能会分别因为她自己和智者死去时触发。在下个结束阶段开始时,玛切莎的两个触发等待进入堆叠,因为你同时操控两个触发,所以你可以选择他们进入堆叠的顺序(也就是生物回来的顺序)。如果你将智者的堆叠后放进战场,它就会先结算,你就能先将智者移回站场,然后移回玛切莎(然后使用接殖异能将智者身上的一个指示物移至玛切莎身上)。



Q: 我操控悖论引擎阳光戒,压印了闪电螺旋等时权杖。如果我启动权杖的异能会发生什么?

A: 极有可能你会赢得游戏。当权杖得以能结算,你会制造一个闪电螺旋的复制,并且施放它。假设你施放它,它就会让引擎的异能触发(引擎不关心你的咒语从哪来的,或者它是不是复制品:它只关心你施放了一个咒语),当触发结算的时候,可以重置权杖和阳光戒。你可以横置阳光戒产费,然后使用这些法术力再次启动权杖的异能。

除非有人能干掉这些组合技组件中其中的一件,否则你就可以一直启动权杖然后复制施放闪电螺旋,并且用这些复制品击败你的对手。



Q: 我的对手操控一个夜幕明神。我施放仿生妖,选择复制明神。我复制的明神进战场时是否会带有神威指示物?

A: 不一定:你从手上施放的仿生妖?如果是,那么仿生妖进战场复制明神,复制的明神会检查你是否是从手上施放。虽然这张牌可能是某些其它牌的复制,但是它依然可以看见这个咒语是否是从你手上复制的,如果仿生妖是从你手上施放的,复制的明神进战场时就会带有神威指示物。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内容,我们下周再见。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