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5/08/2017

木乃伊赠礼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你是我的母乃伊吗?
(译注:木乃伊英文和妈妈是同一个词,此处双关)
大家好,欢迎回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这周末就是母亲节了,所以如果你生活的地区过这个节,并且你的生活中有一位母性的人物你想表达敬意,希望你能为她找到一份合适的礼物。如果没找到礼物,你还有点时间,可以在阅读完本期文章后去选购礼物。

我们的常驻木乃伊Moko并不是雌性的,但是他想为你带来更多的规则问题。如果你有任何问题需要我们回答,请发送邮件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短问题可以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复你,你的问题有可能出现在今后的文章中让读者受益。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这周都有什么问题。



Q: 我用+1异能启动赞迪卡伙伴基定,并用他进攻。我对手对他施放低声下气。会发生什么?

A: 基定会失去一些东西,也会留下一些东西,我们一起来看看什么是什么,首先我们要区分基定具有的异能和影响基定的效应,因为低声下气会移除异能,但是不移除效应。基定具有的异能就是牌面上印刷的忠诚异能,和他的+1异能赋予的不灭异能,所以这些都是他会失去的。他依然是个生物,所以他依旧在进行攻击,但是他的进攻会因为低声下气把他变为0/1而无效。防止所有伤害的效应依然存在,所以战斗伤害步骤对于既定来说没什么用。最后,在回合结束活化效应会消失,然后他会回到他原来的面貌。



Q: 如果我对手活化赞迪卡伙伴基定,然后我用某种方法闪现了一个机敏冒名客复制了他活化的基定,我会得到什么?

A: 机敏冒名客太机敏了,所以你会得到一个鹏洛客基定。复制效应只会检视你所复制永久物的可复制的效应,也就是所有印刷在牌面上的信息,以及其它复制效应修改的信息。因为这里没有其它复制效应,所以你会得到一个如假包换的赞迪卡伙伴基定。你的基定不是生物,因为复制效应不复制活化效应。不论对手的基定有多少个忠诚指示物,他都有四个忠诚指示物,因为机敏冒名客不复制忠诚指示物数量,但是复制异能会给基定初始的四个忠诚指示物。



Q: 如果我是用斯勒姆的专才施放不朽见证人,我能用见证人的异能将专才移回我手上吗?

A: 可以。你在斯勒姆的专才结算过程中施放不朽见证人,这就意味着你要将不朽见证人放入堆叠。斯勒姆的专才然后进入坟场,少顷,不朽见证人结算,你将它的进入战场异能放入堆叠并为它选择一个目标。斯勒姆的专才这时已经在坟场里,所以是见证人异能的合法目标。



Q: 如果我操控圣洗者行列,然后使用砾岩术士娜希丽的+2异能制造衍生物,我能将武具佩戴在两个生物身上吗?

A: 不能。圣洗者行列会改变你派出的衍生物数量,但这是娜希丽异能被它改变的全部。它不会改变你佩戴的武具数量。异能会派出两个衍生物,并让你将武具佩戴给两个生物。因为这是不可能的,所以你只能尽可能完成,也就是将它佩戴给其中一个衍生物。



Q: 如果我操控圣洗者行列,然后遗存多面维齐尔,我的两个衍生物是否都要复制同一个生物,还是说我可以复制两个不同的生物?

A: 你可以选择两个不同的生物复制。因为阿芒凯规则的更新,你要先让圣洗者行列的替代式效应生效,然后才是每个衍生物进战场效应生效,也就是说如果你想的话衍生物可以复制不同的生物。



Q: 假如我在双头巨人游戏中操控死灵炼金术士卢德维。如果我们其中一人本回合中对一位对手造成过伤害,我和我的队友都能抓牌吗?

A: 是的,这就是这位疯狂科学家的杰出成果。卢德维的异能在回合结束步骤对每一位牌手分别触发。当每个异能结算的时候,它会检查是否本回合中有你之外的牌手失去生命。如果有,那么你和你的队友都可以通过卢德维的异能抓牌。

Q: 这是否意味着在一场对战中如果我对我自己和我的对手造成伤害,比如说地震,我也可以通过死灵炼金术士卢德维抓牌?

A: 当然。卢德维的异能只关心是否有你之外的牌手失去生命。你失去生命的事实并不会抹消你对手失去生命的事实。




"我是格鲁特。"
Q: 我在支付阿布洛斯的累积维持费用时,司毒维齐尔哈芭恰得以能会触发几次?

A: 只触发一次。当你支付阿布洛斯的累计维持费用时,你将等同于其上岁月的-1/-1指示物放在阿布洛斯上,这是一个动作,所以哈芭恰的异能只会见到一个触发事件。



Q: 我用蛮力破坏指定对手的液金包覆蚀刻斗士为目标。作为响应,我对手启动液金包覆将一个地变为了神器,同时激活了蚀刻斗士的金技异能。这会发生什么?

A: 液金包覆的异能先结算,所以蚀刻斗士会立刻获得反五色保护。这就意味着蚀刻斗士成为了即将结算的蛮力破坏的非法目标。幸运的是,蛮力破坏有多个目标,其中一个叫做液金包覆,它依然合法。这意味着蛮力破坏会尽可能结算。最终它不会消灭蚀刻斗士,但是会消灭液金包覆。



Q: 我操控两个至诚斗客,我的对手用一个3/3和一个2/2进攻我。我用两个斗客都阻挡了两个进攻者,谁来决定如何分配伤害以及顺序?具体来讲,我能否选择杀掉3/3然后对2/2造成一点伤害?

A: 一个进攻者被多个阻挡者阻挡比较常见,大家熟知的规则是这样的:进攻牌手选择给阻挡者分配伤害的顺序。而相反的情况也就是一个阻挡者阻挡多个进攻者比较少见且不为人所熟知,这种情况则相反:防御牌手指明为进攻者分配伤害的顺序。这意味着你宣告哪个进攻者先受到伤害,哪个进攻者后受到伤害。

为了得到你想要的结果,你可以让3/3生物先受到伤害,2/2生物后受到伤害,两个斗客都如此做。在战斗伤害步骤,你的其中一个斗客对3/3造成2点伤害,对2/2不造成伤害。第二个斗客只要对3/3造成1点伤害即可,因为他会将其已受到的两点伤害计入考虑,所以1点伤害就是致命伤害。这意味着第二个斗客还剩余1点伤害可以对2/2造成。




Q: 如果我对手操控白金皇像,我能否使用闪电击来激活嗜血?

A: 当然。嗜血会检查是否有对手受到过伤害,而非一位牌手是否失去过生命。白金皇像不会防止伤害;它只保持你对手的生命值不会改变。闪电击结算会对你的对手造成3点伤害。这伤害不会改变你对手的生命,但是伤害依旧造成了,这就足以嗜血了。



Q: 如果诸如火球这样的咒语同时对我和我的精雅大天使造成了致命伤害,会发生什么?

A: 在火球结算后,状态动作会检查,游戏会看到你应该输掉游戏,并且精雅大天使应该被消灭,但是这两件事应该同时发生。在这之前,所有适用的替代式效应会介入,因为大天使还没有死去,这个效应会针对"你输掉游戏"这个部分起效。而这个说将你的生命恢复至起始生命,放逐精雅大天使,并消灭精雅大天使。因为不能将精雅大天使同时移至坟场和放逐区,所以你选择大天使实际去哪,然后这个事件发生。

总结起来,就是你不会输掉游戏,你的生命会被重置,你选择精雅大天使是被消灭还是被放逐。



Q: 我操控塔哈祀群侦卫遗存出来的衍生物。它会因为莫甘达石雕得+2/+2吗?

A: 不会。这个衍生物很像塔哈祀群侦卫,除了颜色(它是白色),生物类别(它同时是灵俑),还有法术力费用(它没有法术力费用)。好,它可能和原来的生物没有太多共同点,但是它们都有相同的名字,相同的力量/防御力,和相同的异能。遗存异能并没有印刷在补充包中的衍生物上,但是游戏知道它有那个异能。这意味着塔哈祀群侦卫即使是遗存的生物,也不会得到莫甘达石雕的加成。



Q: 我操控伪神卡若娜并且佩戴了丰馑剑。在下一个回合,我对手获得了卡若娜的操控权并用她进攻我。如果我不阻挡,是我重置所有地还是我对手重置所有地?

A: 你重置。丰馑剑不会将触发式异能赋予佩戴的生物。丰馑剑本身有触发式异能,在佩戴的生物造成战斗伤害时触发。即使是你对手现在操控卡若娜,你依然操控剑,所以你操控那个触发式异能。




但愿你能喜欢我煮的汤。
它能好喝死你!
Q: 如果我对手启动调和恶念,我能否响应使用违天胃口来挽救我的生物?

A: 不能,这样不行。你的对手必须牺牲调和恶念来启动它的异能。你有机会响应时,异能已经进入堆叠并等待结算,因为这是调和恶念已经在坟场,所以你不能用违天胃口指定它为目标。



Q: 我对手操控一个沃达连贱民并启动它的转化异能。如果贱民是他唯一的飞行生物,我能响应施放缠住羽翼来防止我牺牲生物吗?

A: 是的,可以这样做。让你牺牲三个生物的异能只会在沃达连贱民实际转化成血脉破弃体时触发。缠住羽翼会强迫你对手在沃达连贱民转化前牺牲它,所以转化异能什么也没做,牺牲异能没有触发。



Q: 我能用逆徒之声撒姆特重置一个进攻生物来防止它的伤害吗?

A: 不能。有不少牌手都见过自己的生物迷失在伊斯的迷宫中,并认为重置进攻生物能防止它的战斗伤害,但是伊斯的迷宫能防止伤害是因为它的异能单独说明了能防止伤害。撒姆特得以能不包括防止伤害效应,所以它只是单纯重置一个生物,仅此而已。撒姆特的异能有其它用处,但是抵消一个进攻者绝对不是其中一个用处。



Q: 我操控执政官威权,我对手使用了松柏森雄鹿。虽然它横置进战场,但是它还能互斗我一个生物吗?

A: 恐怕还可以。互斗和战斗不同,横置一个生物不会阻止它互斗。互斗意味着两个生物对对方造成等同于力量的伤害,这个定义中不关心生物是否横置。



Q: 假如说我施放了金属拟态械并选择了灵俑,然后它死去了。我能用无情亡者将它移回吗?

A: 不能,两个原因。第一,金属拟态械进坟场后它就是一个没有之前记忆的新物件,所以它会忘记之前选得生物类别。而且,选择生物类别的异能只在站场起作用,所以即使它还记得,在坟场中也不会有之前选择的生物类别。



Q: 我能在对手战场上没有生物的时候施放致伤对我的对手造成2点伤害吗?

A: 悲剧的是不行。致伤有两个目标,一个目标生物,一个目标牌手。目标生物不是可选项,所以如果战场上没有生物,你也不能施放致伤。



这就是本周的问题。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更多万智牌规则问题!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DCI-certified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occasionally judges events in the Northwest Ohio/Southeast Michigan area.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