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4/17/2017

圣猫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Pусский



盗窃杏仁猫是醉饿的。
(译注:杏仁猫和阿芒凯英文发音相同。)
我们离万智牌剧情推进已经不远了,杏仁猫发售在即!我知道你跟我一样兴奋,都迫不及待想见到光荣的猫法老的赋礼,但是我们的杏仁猫特辑你得再等一周,与此同时……

等等,什么?是阿芒凯?好吧,这听起来更像是埃及主题系列,但是我都准备好猫梗了。唉,猫主题系列可能要再等一段时间了。

但这并不是世界末日;本周我们依然有满满的规则问答。别忘了如果你有规则问题需要解答,你可以通过"Email Us"按钮发送给我们,邮件会发送至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会通过这两个途经给你解答,并有可能让你的问题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Q: 如果我操控魔力映象映奇宝珠的余韵,我横置树林能产生多少法术力?我能选择生效的顺序然后得到4点法术力吗?

A: 你会得到。如果两个替代式效应同时生效,你选择它们起效的顺序,但是其中一个(魔力映象)是替代式效应,而另一个(映奇宝珠的余韵)是触发式异能,所以你没有选择:魔力映象会将树林产替代为,然后映奇宝珠的余韵会触发产生另一点



Q: 如果我操控一个精雅大天使,并且有事情发生要让我输掉游戏,我能响应大天使的异能施放神秘插曲,来让我恢复20血以后继续操控大天使吗?

A: 不能。精雅大天使的异能不实用堆叠(而且也不能使用——如果使用,那就永远不能阻止你输掉游戏),所以你不能响应它。它是一个替代式效应替代你输掉游戏,所以没有方法能阻止它被放逐。



Q: 如果我同时操控二度收成风暴神刻拉诺斯,然后我回合抓的第一张牌是一张基本地,会发生什么?

A: 两个异能——二度收成和刻拉诺斯——都会触发,每个异能都会让你多抓一张牌。最终的结果就是你抓三张牌(原来的基本地,二度收成多抓的牌和刻拉诺斯多抓的牌)。



Q: 如果我在回合早先时候牺牲了成形野地然后施放秘藏备品,我能得到衍生物吗?

A: 能;秘藏备品在结束步骤前不会做任何事情,回合结束时它会回看整个回合——不论之前它是否在场——它会看到你操控的某物进入坟场。因为这件事发生了,所以它会派出一个衍生物。




不幸的是,"杏仁"并不是万智牌的一个颜色。
Q: 我对手操控瑞斯大熔炉和一个烈焰术士护手,然后她闪电击打我。我还有10点血。我会死去吗?

A: 不一定!熔炉和护手都是替代式效应,它们异能生效的顺序会决定对你造成多少伤害。幸运的是,你决定生效的顺序(更具体的,当多个替代式效应要修改某事件时,受影响的牌手决定生效顺序,或者受影响物件的操控者选择生效的顺序)。如果你选择护手先生效,它会将伤害加到5,然后熔炉会加倍为10。这对你就不太友好了,所以你大概想先让熔炉生效,将伤害加倍到6,然后护手增加到8。这依然很疼,但至少你还活着。



Q: 如果我操控低语林元素,显化了攻城亚龙。我能横置生物来支付费用让亚龙翻回正面朝上吗?

A: 不行,召集只能在施放亚龙是使用,而非其它原因你支付其法术理费用时。



Q: 坟场里有两种卡牌类别(没有瞬间),我是用欧佐夫护符的第二个模式消灭我对手的塔莫耶夫。我会失去多少生命?

A: 只有3点。将欧佐夫护符放入坟场(增加塔莫耶夫的防御力)这件事在护符效应结束前不会发生。所以它计算你要失去的生命时,欧佐夫护符依然在堆叠中,而非在坟场中。



Q: 那么为什么这种情况下闪电击杀不掉塔莫耶夫呢?

A: 因为状态动作——也就是3防的塔莫耶夫上标记了3点伤害死去的原因——在闪电击完成结算进入坟场前不会检查。因为闪电击是另一种卡牌类别,当状态动作检查发生时它会看到塔莫耶夫是4防并带有3点伤害,所以耶夫存活。



Q: 如果我拖延了一个有费用的咒语(比如史芬斯的启示),最后一个指示物移去时会发生什么?

A: 操控者将会不支付费用的施放咒语。对于大多数咒语都是不行的,因为X=0是不得不做的选择。



Q: 是否出于同样的原因,我创发隆响自行弩炮是否会是0/0?

A: 是的,但是另有原因;自行弩炮唯一获得非零X值的方法就是施放它,但是因为你没有施放它,所以X=0,而且它会成为0/0并立刻死去。



Q: 我启动墨蛾连结点,然后我对手施放暴烈迸发并倾曳到走骨行尸。我的墨蛾连结点是否死去?

A: 会死去。走骨行尸不能待会墨蛾连结点(因为它在坟场里仅仅是一张地牌),但是它可以杀掉在场上已活化的连结点(因为此时它是一个生物)。



Q: 如果我操控先制地脉,并放逐了一个洪流元素,我能在任意时刻将元素放进战场吗?

A: 不能;"你可以施放法术的实际"不会关注那些让你在非同寻常时机施放法术的效应。它只意味着"在你的行动阶段且堆叠是空的"。



Q: 我对手操控一个鬼怪焊工和一个选择了蓝色的画家仆役。我对焊工施放化剑为犁,他对化剑为犁施放爆焰冲击波。我能响应使用闪电击杀掉画家仆役来反击爆焰冲击波吗?

A: 最终结果可能有些不同,但是这个想法是可以的。假设你的闪电击没有被反击,画家仆役死去然后化剑为犁不再是蓝色。但是这不会反击爆焰冲击波——它只会让爆焰冲击波无事可做(爆焰冲击波用词和红元素冲击波稍有不同,其结果是它可以指定任意永久物和咒语为目标,但是在结算时只有目标是蓝色的时候才会做事情)。




这发生在喵语者灾难之中。
Q: 我有一个有六个探索指示物的法侯腾扬,但是我对手操控一个迷宫精怪。它是否会阻止我使用腾扬得异能代替抓牌?

A: 这取决于你如何选择。每回合你第一次要抓牌时,你可以选择是否使用法侯腾扬的异能,或者只是抓一张牌。如果你使用腾扬的异能,你就不用抓牌;然后如果你回合中之后要抓牌时,精怪的异能不会介入。另一方面,如果你选择了要抓一张牌,迷宫精怪会让你这回合之后都无法抓牌;你就不能抓牌,也就不能使用法侯腾扬得以能(因为你将永远不会要抓一张牌,所以腾扬什么事都不会做)。



Q: 我对手有一个三个指示物的乙太精瓶,然后施放了一个荒原绞杀体。然后她宣告用荒原绞杀体的异能指定我迅咒法师为目标,即使我没有任何被放逐的牌。作为响应,她是用乙太精瓶将明灭翔灵放进战场,并用它的异能放逐了一个我的地。然后她说她要将我放逐的地牌放进坟场并杀掉我的迅咒法师。这是否合法?

A: 当然!关于荒原绞杀体得以能你需要知道两件事。第一,异能的目标是在它放入堆叠时选择。第二是,是否要将放逐的牌置入坟场是在异能结算时才做出决定。这意味着你可以用异能指定某生物为目标,然后响应放逐一些牌,然后让绞杀体异能结算将现在放逐的牌放入坟场让目标-3/-3。



Q: 这是否意味着如果我对手施放荒原绞杀体时候如果我只有一张放逐牌,如果她没有其它方式放逐我另一张牌,我可以用拽入来世响应绞杀体来防止我的生物-3/-3?

A: 可以。再次说明,因为直到结算时才要选择是否要将放逐的牌放入坟场,所以你可以通过让它在结算时找不到放逐的牌来阻止异能起效。



Q: 荒原绞杀体能否拿一张壳坞岛放逐的牌?

A: 可以。荒原绞杀体不在乎该牌为何被放逐,也不在乎它是牌面朝上还是朝下,它只关心这是一张牌,而且被放逐了。



Q: 我操控三个生物,还有一个阴界渡桥在坟场。我对手有两个生物,并且施放了神之愤怒。我能否得到灵俑衍生物?

A: 你会的。当生物死去时,阴界渡桥的两个异能都触发,你是否得到灵俑取决于制造灵俑触发结算时阴界渡桥是否在坟场中。幸运的是,你——作为这些异能的操控者——可以选择他们进入坟场的顺序,因此可以通过让制造灵俑异能先结算来确保你得到衍生物。/A]



Q: 在一场多人游戏中,我施放活尸法目标我对手坟场里的旭日泰坦。另一位对手响应使用转向将目标改为另一坟场里的妖精秘教徒。如果我响应使用丧仪祭师放逐妖精秘教徒,会发生什么?会有咒语因为非法目标而被反击吗?

A: 如果你在转向结算前使用丧仪祭师的异能,那么不会有咒语被反击。活尸法重新选择目标是在转向结算时发生,所以转向的操控者只是相当于放了空枪。他可以选择为活尸法选择任意合法目标,基于转向结算时坟场中有多少生物。另一方面,如果你在转向结算后使用丧仪祭师的异能,那么活尸法会被反击,因为它的目标(转向结算时改变为的秘教徒)已经非法。



Q: 我听有些人说阿芒凯祝愿不是比赛合法的。是真的吗?

A: 在阿芒凯之前版本的比赛规则中,因为其特殊的边框这是不清楚的(比赛规则定义了比赛合法性,部分是基于边框的)。然而,我们要确认某些升级或者声明能让阿芒凯祝愿在你可以使用它们的时候是合法的。




这就是本周的全部。下周别忘了回来阅读阿芒凯特辑。
-James Bennett


About the Author:
James Bennett is a Level 3 judge based out of Lawrence, Kansas. He pops up at events around Kansas City and all over the midwest, and has a car he can talk to.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