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ed on 04/10/2017

迟来的生日祝福

还是《十二金刚》

Cranial Translation
Português (Br) Deutsch English Español Français Italiano



12周年的传统礼物是丝绸。
大家好,欢迎来到新的一期颅内植入!今天我们要庆祝一个发生在两周之前的事情,之前由于大家都很忙给忘却了。Moko试图提醒过我,但是我不说猩猩语,所以我把它疯狂的指向日历理解成了它在期待阿芒凯售前现开。

我们要庆祝的活动时颅内植入的第十二个生日!是的,没错,颅内植入至今已经十二年了,大耍流行文化梗,博引流行歌词,回答万智牌规则问题。

为了让我们能再继续十二年,我们需要的唯一的礼物就是你继续发送规则问题到邮箱 moko@cranialinsertion.com ,或者将短问题推特至@CranialTweet。我们的作者会亲自回答你的问题,并且你的问题有可能出现在将来的文章中。

说到阿芒凯,预览季已经开始,对于这些牌你可能已经有问题想问。欢迎发送这些问题,我们会根据现有规则对已预览牌的问题进行回答。然后,一如既往的,颅内植入是不会预览的,所以在阿芒凯系列售前现开前的两周之内,我们不会发布任何问题。

各位准备好,拿点蛋糕开始今天的精选规则问题吧。



Q: 我操控四个海岛,没有其它的法术力源。我对手施放一个生物咒语,比如说凯尔山巨鸟。我想用倒退反击它,我对手用取消反击了我。这时我的地是否重置了,我能否再用失效反击取消?

A: 不能。倒退效应的一部分是重置你的地,这在它结算之后发生。因为你对手响应了它,所以它一时半会还没结算,而且看起来你的倒退不会结算,因为你对手的取消会反击它。



Q: 我操控黑蔷薇玛切莎和一个有一个+1/+1指示物的刺猫灵。如果我启动刺猫灵的异能移去一个指示物,玛切莎能否将它移回战场?

A: 不能。在你从刺猫灵上移去+1/+1指示物之后,它会短暂的以0/0在战场上呆一会。然后,状态动作介入,发现有个防御力为0的生物在战场上,这个生物会被移到坟场。此时刺猫灵死去,没有+1/+1指示物在其上,所以玛切莎的异能不会触发。



Q: 精雅大天使如何与中毒或指挥官伤害互动?

A: 情况不太好。如果你要因为过多的中毒指示物或指挥官伤害输掉游戏,精雅大天使会替代你输掉游戏的效应将自己放逐,并将你的生命恢复为启示生命。在那之后,状态动作会再度检查,你输掉游戏的原因没有被大天使的效应改变,所以状态动作会让你再次输掉游戏。这回你不再操控精雅大天使了,所以这次你是真的输掉游戏了。



Q: 假如我有一个蛮野擎具,被一个泰兹瑞之触所活化。如果我牺牲擎具会发生什么?

A: 牺牲擎具会同时触发擎具自己的异能和泰兹瑞之触的异能。你依据你自己选择的顺序将它们放入堆叠,但是顺序实际上不太关键。擎具会让你抓一张牌,而泰兹瑞之触会让你将擎具移回手上,所以你可以得到这两者的效应。



Q: 我操控蜿蜒缠蟒和具有两个+1/+1指示物的纳南乱匠。如果我的对手施放X=1的黑阳当空,纳南乱匠是否会失去全部两个+1/+1指示物?

A: 是的。纳南乱匠上的+1/+1指示物不会将放置-1/-1指示物替换为移去等量的+1/+1指示物。黑阳当空依然会放置一个-1/-1指示物,此时蜿蜒缠蟒会看到它想修改的效应,所以蜿蜒缠蟒会增加一个-1/-1指示物。这意味着纳南乱匠上要被防止两个-1/-1指示物,而状态动作会让它们和两个+1/+1指示物相互抵销。



Q: 我操控静电猛击手我对手用最终救星莉莲娜的+1异能指定它为目标。作为响应,我启动猛击手的膨胀异能。猛击手在回合结束时是否会死去?

A: 恐怕是的。莉莲娜的效应持续知道你对手的下个回合,这说明只要你对手的回合开始,效应就会结束。在那之前,你的回合会进入到清除步骤,此时静电猛击手的效应会结束。此时它会变成-1/0的生物然后在你可以拯救它之前进入坟场。



Q: 如果我使用菁华异变闪动我的纳南乱匠,我能否得到反抗效应?

A: 是的。纳南乱匠会检查是否有你操控的永久物本回合离开战场,答案是肯定的。该永久物是一个由同一张卡牌代表的另一个纳南乱匠,不过无所谓,反正有东西离开了站场。




当代12周年礼物是珍珠。
Q: 如果我是用鬼影闪烁闪动复归天使飞翼接合师,我能使用复归天使得以能再闪动飞翼接合师吗?

A: 可以。鬼影闪烁将复归天使和飞翼接合师同时移回战场,然后你将它们的异能放入堆叠。当你将复归天使的异能放入堆叠的时候需要为它选择目标,此时飞翼接合师在战场,所以它是合法的目标。

Q: 类似的,如果我用不朽国王布莱戈闪动机敏冒名客阳光戒,机敏冒名客进战场时能否成为阳光戒的复制?

A: 不能,这样不行。机敏冒名客没有进战场触发的异能。它有一个改变进战场方式的静止式异能。机敏冒名客只能复制在进战场时已经在战场上的东西,而此时阳光戒还没有回到战场,因为它和机敏冒名客同时进战场。



Q: 我用佩戴了镇魔刃埃布斯山贼王伍堂进攻,他对我的对手造成了战斗伤害。再额外战斗阶段我能用解缚威森格进攻吗?

A: 当然!召唤失调会检查你是否从这回合开始时就操控威森格,答案是肯定的。埃布斯转化时,它不是离开战场然后作为恶魔再回来;它在战场上转化,依然是你本回合开始时就操控的永久物,只不过看起来不太一样而已。



Q: 我操控万和琴然后施放停机库机师。我只想将一个永久物移回手上而不是两个。我能这么做吗?

A: 可以。停机库机师得以能会触发两次,多亏了万和琴,每个复制相互独立并会单独结算。因为异能是可选的,所以你可以选择一个异能不移回任何东西,另一个移回些什么。



Q: 如果我对在抓牌阶段通过某些弃牌手段将葛加里墓地巨魔放入坟场,我能否在它有机会发掘回来之前用丧仪祭师将它放逐?

A: 你可以,因为你对手如果想用发掘替代抓牌需要不晚于维持将巨魔放进坟场,因为抓牌是抓牌步骤中的第一件事。在你对手于维持弃掉巨魔时,你会在游戏进入到抓牌步骤之前获得优先权,这会给你机会放逐巨魔。



Q: 如果我对手操控龙王卓茉卡我能用捕获灵魂放逐一个进攻我的生物吗?

A: 可以,没毛病。你对手的卓茉卡只是组织你在对手回合施放咒语,但是你没有施放咒语,你启动了一个启动式异能,这就完全不同了。



Q: 我操控一个4/4天使衍生物,我对手用沼地病症结附于它给它-4/-4。我能用消除魔障来挽救我的天使吗?

A: 不能。消除魔障不能在堆叠中指定沼地病症为目标,所以你要先让它结算。然而,一旦结算,状态动作会在牌手有机会做任何动作前检查。游戏会看到一个0/0的天使然后将它放入坟场。然后它会看到一个衍生物在坟场,所以衍生物会停止存在,然后沼地病症不再结附于任何事物,所以它也会进入坟场。状态动作完后,因为是在你对手的回合,所以他先获得优先权。在你获得优先权时,你的天使早就不在了,而且你也没有魔障可以消除了。




但我肯定Moko想要一瓶脑子。
Q: 我能在我使用迅轮飞车的第一回合没有搭载的用它进攻吗?

A: 当然可以。它具有敏捷,而且它的进战场异能让他变成神器生物直到回合结束,这正是是搭载异能所做的事,除了你不需要支付搭载费用之外。



Q: 我对手使用捕食让他的瘤木树灵和我的不倦追迹人互斗。我的追迹人是否会死去?

A: 会的。瘤木树灵具有死触异能,所以即使小于对追迹人的防御力,它对追迹人造成的伤害也是致命的。



Q: 如果我对手的瘤木树灵被结附了束手就擒,这能否阻止我对手用捕食让它杀掉我的一个生物呢?

A: 不能阻止。捕食会让两个生物互斗,这听起来很暴力,但是并不涉及进攻。进攻和阻挡发生在战斗阶段,而互斗只是一个关键词动作让两个生物互相造成伤害而已。



Q: 如果我对手对一个连击生物使用捕食,那个生物是否会造成两次其力量的伤害?

A: 不会。连击通过赋予第二个战斗伤害步骤来改变战斗阶段的规则,让生物可以造成两次战斗伤害。正如我们刚才所见,互斗和战斗并不相同。关于造成伤害的异能,比如死触和侵染会在互斗中起效,但是改变战斗规则的异能,比如连击,在互斗中不起效。



Q: 如果我用机械化生产结附给一个有四个+1/+1指示物的自行弩炮,衍生物复制品是否都有四个+1/+1指示物?

A: 悲剧的是,不对。复制效应只复制原牌可复制特征,也就是牌面上印刷的特征,再加上其它复制效应修改的特征。复制不会复制其它的效应的修正,比如力量/防御力改变效应,或者指示物。这意味着机械化生产会产生一堆0/0的自行弩炮,你可能觉得这会不够用。



Q: 在FNM上,我对手结算了占卜1效应并将该牌放到了手里。然后他将一张牌从手牌放回到牌库底,但是我不知道他放到牌库底的牌是否是他放到手里的牌。我该怎么做?

A: 你应该呼叫裁判并让裁判来处理此事。裁判会调查来决定这位牌手是否是在作弊(也就是故意这么做,知法犯法来获得优势)还是他只是翻了一个简单的错误。如果裁判认为你的对手在作弊,你的对手被取消资格,即使是在FNM。否则裁判会倒回这个非法的行为,首先将牌库底的牌移回到你对手手里,然后随机将一张牌从你对手的手上移回到牌库顶。你对手然后正确的结算占卜1。




这就是今天的全部。下周别忘了回来和James一起倒数欢迎阿芒凯。

-Carsten Haese


About the Author:
Carsten Haese is a DCI-certified Level 2 judge based in Toledo, OH. He occasionally judges events in the Northwest Ohio/Southeast Michigan area.


 

No comments yet.

 

Follow us @CranialTweet!

Send quick questions to us in English for a short answer.

Follow our RSS feed!